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IT娱乐>互联网>正文
 
四成90后称“能省不如会花”崇尚分期消费观

http://www.dbit.cn 2015-10-21 19:48:31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张佳奇
 

十月进入了意味着收获的金秋时节,却有着世界粮食日和世界勤俭日这两个与节俭相关的节日。在优厚生活条件下成长的90后们对勤俭有着怎样的看法?人人网近日对3143名90后进行了一次勤俭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能省不如会花、崇尚分期消费观、节约粮食意识较弱等成为90后的主要特点。

能省不如会花 90后崇尚分期消费观

人人网调查显示,在控制消费方面,41.2%的90后认为应该节省,但并不是一味地想着怎么节俭省钱,而是应该去思考怎样将钱花得更值;39.3%的90后认为节不节省无所谓,有实际需要支出或值得买的东西就会消费,但会尽量少买一些买回来用处不大、买了后悔的物品,希望能够理性消费就好;另有19.5%的90后认为,没有必要节省,想花就花,随自己心愿消费,才是真正地善待自己。在这些不愿节省的90后看来,他们的一些长辈,由于生活太节省,很多想做的事情,为了省钱而没有去做,十分可惜。

此外,90后十分崇尚分期消费,由于90后大多还在校园,因此不容易办理商业银行的信用卡。但是阿里系和京东等大型电商推出的分期消费服务以及互联网分期购物平台,90后很认可。

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90后作为一群在网络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网购、移动支付、移动互联网等各个方面,都深刻影响着这一群体的消费模式,超前消费和分期消费等观念,在这个群体中的接受程度很高。

近七成90后认可“粒粒皆辛苦” 不剩饭菜很难做到

相信不少人是在长辈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唠叨下长大的,今天的90后们是怎样看待节约粮食问题?据调查显示,69.1%的90后依然认可“粒粒皆辛苦”,但有30.9%的90后则称自己日常生活的环境,不太能感受到粒粒皆辛苦。平常到食堂、餐馆或者在家里吃饭,从来都没有不够吃的感觉。

与此同时,虽然90后普遍认可粮食得来不易,但是能够真正做到珍惜粮食的人却少之又少,调查显示,表示能够做到每一餐吃饭都做到不剩饭菜的90后仅占8.7%,他们表示在外吃饭一般都会少点,不够再加,所以不会剩饭,9.3%的90后表示,一年里能有一天吃饭保证不剩饭就不错了,在他们看来,无论是食堂还是餐馆,厨师们做菜的手艺良莠不齐,点到做得不合胃口菜的时候也是常事,总不能不喜欢吃还生吞硬塞,那和吃药差不多。

90后节水的意识最强 节约粮食的意识较弱

不同的日常生活方面,90后的节约意识也表现得并不均衡,节约用水是90后最注意的方面,36.2%的90后表示平时最注意节约用水,而表示最注意节约粮食的90后仅仅占15.6%。

此外,根据此次调查显示,74.5%的90后认为,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有助于自身修养的提高,认为增强节约意识对自身修养帮助程度一般的90后占19.8%;认为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对个人修养没帮助的90后仅占5.7%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人人公司宣布任命首席财务官和年度股东大会
·国庆出游成90后首选  北国赏秋正当时
·人人公司郑重声明:请勿传播不实谣言
·人人网调查:90后很差钱 线上分期解决90后房
·我前世居然是笑死的,人人网贴纸打开了新世
·新学期开学就要血拼?仅有27.5%的大学生表示
·近7成90后表示:七夕节送礼物是大事
·半数90后自愧服务意识弱 称缺乏服务意识是暑
·北欧、日本和东南亚:年轻人暑期热衷出境游
·全年过半 近半数90后称连全年计划的四分之一
·毕业季渐近尾声  人人网客户端毕业纪念册让

 
 
 
 
最新文章

苏宁O2O购物节第一枪打响 “平京战役”
群英云考勤 帮助企业打赢无形竞争之战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吉林电信天翼疯抢季多款好礼等你抢
戴尔、惠普、英特尔、联想、微软联合刷
四成90后称“能省不如会花”崇尚分期消
苏宁发动“平京战役”首轮外科手术式空
珠海佳博打印设备领跑全国
走心礼物 爱华e家亲娱乐宝ITV930重阳送
从用户口碑看360奇酷手机 旗舰版上市受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珠海佳博打印设备领跑全国
温州商通用实力攥写行业发展
标识科技前沿: 多道小袋包装线, 仅需一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音嘉科技专注餐饮O2O整合平台 强力打通
POS 3.0大改造 迎嘉展现高超整合力
厦门迎嘉深耕国内POS机市场,打造行业新
动联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展顶
伍丰科技即将携手众多企业相聚2015中国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