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品牌推广>会议现场>正文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dbit.cn 2015-10-16 18:26:25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张佳奇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创新“互联网+扶贫”模式

1016日,以“携手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的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中国在扶贫攻坚工作中采取的重要举措,就是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找到“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

参加今天论坛的除了国内、国际政府首脑、机构组织负责人等之外,还有参与扶贫事业的企业家代表。作为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的张近东,2008开始担任全国工商联扶贫工作委员会主任,多年来一直带领企业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本次也作为“电商扶贫”民营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了上午的主论坛。

 

随着苏宁互联网的成功转型,苏宁成为国内首家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实现O2O融合运营的互联网零售企业,同时也在不断创新公益、扶贫新模式:925日苏宁和国务院扶贫办签署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011日苏宁在北京联想桥云店内开出首家“电商扶贫-苏宁示范店”……苏宁在中国的扶贫事业中作出的贡献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与肯定。

 

“国际消贫日”上线国内首个O2O“扶贫购物节”

 “苏宁和国务院扶贫办共同打造‘1017扶贫购物节’将于明天在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同时启动,希望可以通过扶贫购物专场集中拉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销售。”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在高层论坛电商扶贫分论坛上说。

1017扶贫购物节”是苏宁云商和国务院扶贫办全国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快速落地的一部分,这个战略合作还包括“电商扶贫双百示范行动”、电商扶贫O2O展销专区、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

据孙为民介绍,苏宁计划利用互联网工具和线上线下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精准电商扶贫,未来三年建设1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或服务站,在大城市核心商圈线下实体门店建设农村电商扶贫O2O专区,并在苏宁易购上线100家“地方特色馆”,促进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等上网、进城。

这次经过20天的筹备,“1017扶贫购物节”在“国际消贫日”当天上线,购物节旨在助推社会形成“以消费响应扶贫、以口碑声援扶贫”的全民扶贫效应。

“10•17扶贫购物节”将成为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将配合线下扶贫示范店开辟又一“战场”,消费者除了可以在门店体验后当场购买,也可通过扫描手机扫二维码网上下单购买,下单后贫困地区商户原地直采发货,3-5天快递送货到家。

首届“1017扶贫购物节”苏宁将主推红河馆、湘西馆、黄冈馆等一批中华特色馆,打造一批标杆产品,即使消费者不去往当地、云店,也能够在线上轻松购买到诸如哈尼族的红米、湘西腊肉等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

“零售CPU”打通“造血扶贫”全流程,实现精准扶贫

除了苏宁线上线下的平台支撑,苏宁还将利用自身供应链金融、IT精准大数据分析、标准化产品生产,让贫困地区农户享受苏宁提供的全流程互联网零售服务,全面提升电商扶贫能力。

2014年,苏宁在盱眙用“种蘑菇”扶贫,改“输血”为“造血”,今年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根据贫困地区实际情况定制“扶贫模式”,把苏宁多年锻造的以商品供应链、物流和服务为核心能力的“零售CPU”向贫困地区开放、输出,让企业资源社会化,真正凸显“造血扶贫”效果。

今年6月份,苏宁在江苏省泗阳县落地了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帮助当地援建青虾基地,推广青虾销售、树立品牌形象。而刚上线的苏宁易购“红河馆”不仅解决了红米的销路难题,还给当地带去了电商运营能力,给予品牌培育、商品规划、营销策划等扶持内容,真正实现从生产、销售、物流、推广等全流程的产业化扶贫。

苏宁的互联网扶贫模式是为一个贫困村镇推广一款特色农产品,为一个贫困县打造一个优势产业,多产业联动带动当地产业集群发展,多渠道配合解决销售问题,逐渐形成特色化、精准化、社会化、产业化的电商扶贫思路,真正实现精准扶贫、脱贫。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苏宁联手德国百年品牌Blomberg  推出入华首
·惹火的超市纸品:苏宁超市与纸品上演冰火奇
·全国用户尝鲜互联网“赊账”  苏宁十一授信
·张近东再提狼性精神  苏宁国庆节任性付发起
·“奔跑中国”沈阳站启动报名 10月18相约丁香
·苏宁阿里打出组合拳  “三位一体”改写京城
·张近东三讲O2O  首次公布苏宁零售CPU开放路
·开业首日 近30000人挤爆苏宁易购云店
·苏宁云商连续涨停,六大券商纵论O2O模式
·认真做梦 踏实做事 始于坚持 成于开放——阿
·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开幕  张近东王健林

 
 
 
 
最新文章

苏宁联手德国百年品牌Blomberg  推出入
惹火的超市纸品:苏宁超市与纸品上演冰
群英云考勤 帮助企业打赢无形竞争之战
乐享爱 爱华e家亲娱乐宝ITV930新品上市
电子狗哪个最好?王牌电子狗GX998点评
吉林电信天翼疯抢季多款好礼等你抢
珠海佳博打印设备领跑全国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珠海佳博打印设备领跑全国
温州商通用实力攥写行业发展
标识科技前沿: 多道小袋包装线, 仅需一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音嘉科技专注餐饮O2O整合平台 强力打通
POS 3.0大改造 迎嘉展现高超整合力
厦门迎嘉深耕国内POS机市场,打造行业新
动联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展顶
伍丰科技即将携手众多企业相聚2015中国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