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IT娱乐>互联网>正文
 
苏宁发动“平京战役”首轮外科手术式空袭

http://www.dbit.cn 2015-10-21 15:31:28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张佳奇
 

今年双十一的电商大战战火来的格外早和猛烈,阿里主“玩”、苏宁主“攻”、京东主“守”的三国杀格局也已在一波波营销攻势和舆论中蔚然成型,而这一珍珑棋局的棋眼毫无疑问就是今年表现异常活跃和抢眼的苏宁。苏宁“平京战役”双十一行动代号的提出已经对行业造成了极大的震动,而原本外界认为双十一才会引爆的价格战在10月21日已经被苏宁强行发动。

 

连续交火 苏宁高举“平京战役”大旗

罗马不是一天建起来的,战争也不是一天时间突然酝酿爆发的。

从2012年815电商大战刘强东首次“偷袭”苏宁开始,双方的恩怨就从未终止过,随着今年8月份苏宁和阿里进行战略互投,化敌为友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外界就对今年双十一苏宁的动向就格外关注。

10月15日,在四川某行业峰会上,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对京东刘强东电商应放弃价格战走品质路线的言论现场驳斥,认为低价是企业实力和供应链能力展现给用户的必然形式;10月18日零点苏宁云商COO侯恩龙的认证微博所发的第一条四字微博“平京战役”,引发外界广泛关注;10月19日,苏宁宣布联手阿里设立双十一线下主会场,为双方用户开通以旧换新、售后维修等服务;同日孙为民再次正面炮轰京东已经不是孩子,刘强东应该“像个男人一样”不要回避“消费者欢迎”的低价竞争……

孙为民表示,苏宁已经转型实现了整体的O2O融合的运营模式,过去几年不断加大投入打造的零售CPU核心能力包括供应链、物流和服务,均极大提升了互联网化的运营效率,并且开放式的运营也重构了苏宁的盈利模式,加上苏宁一直以来具备的规模采购优势,所以自然有更低的价格,更高的规模,形成良性循环。

而在行业人士眼里,早年没有上市的京东尚可以凭资本的输血亏损补贴靠低价做大规模,但目前已是上市公司且从未实现盈利的京东应不应战都很麻烦,对于这种长期价格战,迎战将会继续扩大京东亏损额度,让盈利愈发遥遥无期,而不应战在势必失去低价积攒下来的市场份额。刘强东关于电商应放弃价格战的论调似乎也印证了京东内部普遍存在的矛盾心理。

 

首轮空袭打响 苏宁超市母婴3C家电齐亮杀招

关于“平京战役”的具体战略战术,苏宁尚未正式对外官方公布,但从各渠道汇总的信息来看,苏宁将从自身的传统优势品类,同时也占京东销售半壁江山的家电3C下手,内部传出的消息是“同款价格必须低于京东,且双十一主会场畅销爆款商品要保持20%的绝对价格优势。”

为此,苏宁内部据传已经成立了价格督察队,进行24小时的实时比价。孙为民也透露了严格的比价惩处条例:消费者只要在苏宁上买到比京东贵的东西,那么相关负责人将会被“一次通报、二次处罚、三次下课”。

苏宁的决心已经表露无遗,而京东正如外界预期的一样,并未鼓足勇气在家电3C领域正面应战,而是选择了自己的弱势品类——超市产品打起了游击战,试图以小搏大,以有限的规模控制整体亏损额度,浑水摸鱼,继续给用户营造“低价”印象。苏宁及时调整了打法,提前发动了首轮空袭,外科手术式精准打击京东的战术意图,对京东的突围行动进行全面狙击。

10月20日,苏宁宣布从10月21日-31日,苏宁易购超市频道在比价保证单品价格优势的基础上,全场推出“满199减110”的促销力度,同时针对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四大重镇推出了“满199减110再返100线上家电通用券”的力度补贴政策;同时,苏宁易购红孩子母婴频道针对母婴和美妆产品也同步同期推出“全场满198减100”的活动,并同样针对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市场满198再补贴100线上家电通用券。

仅此首轮,这两大品类推出的活动力度均已超过了五折,而据苏宁云商COO侯恩龙透露,这一波计划投入的补贴力度就已超过2亿。当然,苏宁主攻方向并未发生动摇,全品类均已逐次加入战团。除了两大品类发放家电优惠券进行提前蓄水外,苏宁还通过低价坐标机型预示了即将到来的家电3C品类的火力猛烈程度:PPTV55吋4K智能电视公布了2799元的惊爆预约价,21日苏宁易购开启预约29日敞开销售并加送价值360元会员一年,而市场同尺寸段主流产品价格最低也在4000以上;Iphone 6(16G)公布的双十一预售价格也首次跌破4000元,21日在苏宁易购同步敞开预约。此外,苏宁易购还有大批的双十一爆款商品也将在22日开启预约,届时比价和调价的好戏也将大面积展开。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苏宁O2O购物节第一枪打响 “平京战役” 门店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苏宁联手德国百年品牌Blomberg  推出入华首
·惹火的超市纸品:苏宁超市与纸品上演冰火奇
·全国用户尝鲜互联网“赊账”  苏宁十一授信
·“奔跑中国”沈阳站启动报名 10月18相约丁香
·苏宁阿里打出组合拳  “三位一体”改写京城
·张近东三讲O2O  首次公布苏宁零售CPU开放路
·开业首日 近30000人挤爆苏宁易购云店
·苏宁云商连续涨停,六大券商纵论O2O模式
·认真做梦 踏实做事 始于坚持 成于开放——阿

 
 
 
 
最新文章

苏宁联手德国百年品牌Blomberg  推出入
群英云考勤 帮助企业打赢无形竞争之战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电子狗哪个最好?王牌电子狗GX998点评
苏宁O2O购物节第一枪打响 “平京战役”
吉林电信天翼疯抢季多款好礼等你抢
戴尔、惠普、英特尔、联想、微软联合刷
珠海佳博打印设备领跑全国
走心礼物 爱华e家亲娱乐宝ITV930重阳送
苏宁发动“平京战役”首轮外科手术式空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珠海佳博打印设备领跑全国
温州商通用实力攥写行业发展
标识科技前沿: 多道小袋包装线, 仅需一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音嘉科技专注餐饮O2O整合平台 强力打通
POS 3.0大改造 迎嘉展现高超整合力
厦门迎嘉深耕国内POS机市场,打造行业新
动联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展顶
伍丰科技即将携手众多企业相聚2015中国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