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IT娱乐>互联网>正文
 
苏宁O2O购物节第一枪打响 “平京战役” 门店开辟双11“第二主场”

http://www.dbit.cn 2015-10-19 18:03:07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张佳奇
 

昨日,苏宁云商集团COO侯恩龙在第三届O2O购物节部署会上高调宣布打响“平京战役”,目标直指京东。今日,苏阿同盟又传出最新消息,双十一期间,苏宁将在全国各大城市的1600多家门店设置苏宁天猫综合服务台,为天猫用户提供手机和数码产品等的便捷检修、售后保养等服务。双十一大战的硝烟从线上迅速向线下扩散,苏宁门店也将开辟双十一的“第二主场”。

侯恩龙枪响“平京”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18日凌晨,苏宁云商集团COO侯恩龙在发布第一条微博:平京战役。短短四个字,引发行业无数猜想。18日晚间在其南京徐庄总部召开高级别内部会议上,侯恩龙又下达了“趟平京东·全民反攻”的作战指令,打响双11的第一枪。

据记者了解,苏宁高调亮剑,与近期京东刘强东在数个场合猛烈抨击苏宁不无关系。记者辗转从苏宁内部人士获得信息是,苏宁第三届O2O购物节将直接对标京东,商品价格要比京东低,且大量爆品的价格要比京东再低20%。同时,物流方面,苏宁继续扩大送装一体的范围和品类,在12个城市施行黑电免费送装。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早在今年7月,苏宁就与国内数十家家电巨头签下350亿元大单。近期,黑电、冰洗、空调、数码等行业的上百家供应商近期排队造访苏宁总部,据内部人士爆料已经完成了数个大单签约。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从在过去两个月与供应商密切往来消息可以推断,苏宁早已开始厉兵秣马,全力准备此次“平京战役”的弹药。

苏阿同盟合作深化   苏宁门店成双11重头戏

“平京战役”刚打响,苏阿联盟又爆新动作。据了解,O2O将成为今年天猫双11的突破口,阿里今日推出的“万店同庆”计划就是为了联合苏宁、银泰等战略合作伙伴,打造双十一的O2O消费盛宴,这与苏宁推出的第三届O2O购物节不谋而合。

正如阿里巴巴大数据主席马云所言:“之所以选择与苏宁合作,是因为苏宁在线下店面、物流、仓储、售后网点、供应链管理能力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而阿里巴巴的未来肯定是走到线下,与苏宁融合无疑可以帮助阿里实现转型,共同打造全新的商业形态,利好用户、客户和中国经济。”

据悉,双11期间,苏宁将在全国各大城市的1600多家门店陆续推出“苏宁天猫综合服务台”,服务天猫用户。此外,双方也将在售后服务通道上逐步打通,凡是在天猫购买的手机和数码产品,均可在苏宁门店的天猫服务台内直接检修。双十一期间,苏宁门店还将为天猫用户提供“门店扫码领红包”、“以旧换新”和“售后维修保养”等综合服务。这意味着,苏宁零售CPU开放生态进一步深化。

各方互惠共赢,用户成为最大受益方

另据了解,双11期间,除了天猫的活动和服务在苏宁门店落地之外,今年苏宁第三届O2O购物节还将依托门店推出“门店闪拍”、“门店红包”、“门店码上购”、“门店自提”等吸睛活动和服务,打造双11“第二主场”。

在今年苏宁的三季度部署会议上,张近东首次抛出“零售CPU”概念,将苏宁互联网零售CPU三大核心能力概括为:商品供应链的专业化经营能力;广覆盖、快捷便利的物流能力;满足用户需求的O2O极致服务能力。张近东宣称,未来,苏宁将把自己锻造的“零售CPU”向全社会和合作伙伴开放。

业内人士认为,苏宁阿里互相参股,建立苏阿战略同盟就是苏宁对外开放零售CPU的一部分,苏宁正好需要这种开放互联网接口,向阿里输送O2O渠道、供应链、物流、售后等核心商业资源。苏阿结成战略同盟,堪称双方资源协同的一次重大突破,既为天猫用户享受苏宁优质的线下服务打造了完整的商业闭环,也为苏宁线下门店成功实现了引流,双方在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也达成了互惠共赢。

而消费者将成为本轮苏宁和阿里战略合作的最大获利方,消费者除了享受到在业内更有竞争力的购买价格外,还有一站式的便捷服务和更加舒适的购物体验。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苏宁联手德国百年品牌Blomberg  推出入华首
·惹火的超市纸品:苏宁超市与纸品上演冰火奇
·全国用户尝鲜互联网“赊账”  苏宁十一授信
·“奔跑中国”沈阳站启动报名 10月18相约丁香
·苏宁阿里打出组合拳  “三位一体”改写京城
·张近东三讲O2O  首次公布苏宁零售CPU开放路
·音嘉科技专注餐饮O2O整合平台 强力打通C端入
·开业首日 近30000人挤爆苏宁易购云店
·苏宁云商连续涨停,六大券商纵论O2O模式
·认真做梦 踏实做事 始于坚持 成于开放——阿

 
 
 
 
最新文章

苏宁联手德国百年品牌Blomberg  推出入
乐享爱 爱华e家亲娱乐宝ITV930新品上市
群英云考勤 帮助企业打赢无形竞争之战
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电子狗哪个最好?王牌电子狗GX998点评
吉林电信天翼疯抢季多款好礼等你抢
戴尔、惠普、英特尔、联想、微软联合刷
珠海佳博打印设备领跑全国
苏宁O2O购物节第一枪打响 “平京战役”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珠海佳博打印设备领跑全国
温州商通用实力攥写行业发展
标识科技前沿: 多道小袋包装线, 仅需一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音嘉科技专注餐饮O2O整合平台 强力打通
POS 3.0大改造 迎嘉展现高超整合力
厦门迎嘉深耕国内POS机市场,打造行业新
动联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展顶
伍丰科技即将携手众多企业相聚2015中国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