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商家中心>人物>正文
 
马化腾:仍有用户受到360外挂侵害

http://www.dbit.cn 2010/11/10 16:34:22  来源:网络整理  编辑:大刘
 
 

马化腾:仍有用户收到360外挂侵害

马化腾(左一)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现场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蓝岸 吴凡 文/图

昨天,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接受本报专访,就腾讯QQ与奇虎360的“3Q大战”面对面进行了交流。马化腾表示,事件仍未结束,腾讯仍警惕360卷土重来。他坦陈,腾讯刚开始做法确有欠妥之处,对用户造成了一定伤害,但这是企业为生存迫不得已的举措。马化腾认为,这对腾讯也是一次促进,今后腾讯将以更加开放、包容、合作的态度,计划引入安全杀毒厂商共同提供服务,通过共赢合作,力求还用户一方网络“净土”。

“周鸿祎可能会走回老路”

深圳特区报:按照360方面的表态,3Q之战似乎渐趋平静,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腾讯未来将如何发展?

马化腾:我觉得威胁还没有解除,因为360还不承认存在外挂问题,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政府加大关注加强监管,避免这类非常恶性的事件再次重演。目前确实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工信部和公安部预计都会介入。

我最担心的是360仍然会铤而走险,明知违法还继续做。我感觉周鸿祎(奇虎创始人)过去的行为是没有底线的,这对所有互联网企业都是非常凶险的,一个企业做事没有任何底线是最恐怖的事。

深圳特区报:周鸿祎在博客上痛陈当年3721的所作所为,说他已经悔改自新。你相信吗?

马化腾:我觉得他走回老路。

深圳特区报:周鸿祎说他们损失很小,你们这边的统计数据是否一致?

马化腾:据我们了解,360在浏览器用户方面损失比较严重,这是360主要收入来源,360安全卫士应该损失了百分之十几的用户。但如果360的后续行为没有人制止,大家又不明白其危害性,或者替代产品没有推出来,它可能又会卷土重来。

整个事件奇虎旨在推IM

深圳特区报:如果你们不让用户在QQ和360中“二选一”的话,后续会发生什么情况?

马化腾:看看现在的360通过浏览器过滤百度搜索结果、借助安全卫士拦截金山网游,你就不难发现,360有很多杀招在需要时才使出来,它企图在互联网各个领域都以安全二字恫吓用户,进而自己获取市场份额。我们有这么多用户,还拼得这么惨烈,其他用户少的互联网企业,很难拼得过他。

深圳特区报:你觉得奇虎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马化腾:我们预计360会推出IM(即时通信工具),变成QQ的外挂,与QQ客户端同时启动;接下来把用户资料备份到360的服务器,可能有一部分人愿意过去,造成网上好友关系割裂;再进一步对我们的服务下手,你用QQ时可能会经常传不过去文件、经常丢失好友,让用户用得不爽,从而逐步迁移用户到360的IM。

之前的360安全卫士确实挺好用,我都有用过,但利用安全优势恶性竞争抢占地盘就不对了。

开放态度与安全厂商合作

深圳特区报:你曾经打过比方,讲360像一艘小而强的战船,而腾讯QQ更像满载用户的商船。通过这次事件,腾讯这艘满载用户的“商船”是否打算加装一些“武器”,以适合未来竞争?

马化腾:要的,用户安全防护必须要加强。我们会推出“Q盾”:伴随QQ启动的、很小的安全模块,“Q盾”将驻扎在驱动层面。因为从驱动层面切入,对应用层面动手脚是很容易的,这样会将用户完全“软禁”起来,控制体验,而用户还不知道。“Q盾”就是我们在驱动层面打进的一个“钉子”,保护QQ客户端不会被恶意外挂侵犯。

深圳特区报:有无考虑引进安全厂商开展合作,像舰队一样,用其他企业的战舰来保护你的商船?

马化腾:我这两天在北京与多家安全厂商交谈沟通。只要能真真正正提供安全保障,只做裁判、不当运动员,维护网络良好秩序的安全厂商,我们都愿意合作。腾讯愿意利用所有资源,无条件地合作推广其他厂商的安全产品。

深圳特区报:现在有合作意向的厂商有哪些?

马化腾:像金山、卡巴斯基,瑞星都在考虑范围内,包括江民也有这个可能。也许用户一开始不习惯,但是为了长久的安全考虑,用户还是应该选一个可靠、没有其他目的安全产品。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史玉柱网游联营对象圈定马化腾
·腾讯CEO马化腾在香港重建个人豪宅
·马化腾深圳两会议案吐苦水:3Q大战一月无人劝
·马化腾称枭雄永远不能成为英雄 李彦宏幽默调
·马化腾回应3Q事件:绝口不提360 称教训很大
·商道即人道 马化腾致员工信彰显大气和对用户
·马化腾再造新腾讯:从封闭走向开放
·对话马化腾:QQ360纠纷是软件业大是大非之争
·马化腾:呼吁政府密切关注网络黑社会 
·马化腾减持腾讯500万股 套现5.1亿港元
·马化腾:把利润转向更长远的投资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