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三大件>内存>学堂>正文
 
解析DDR3内存新特性

http://www.dbit.cn 2008/10/18 20:39:25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叶子
 

  土老冒:看来这个温度自刷新技术不仅在桌面平台有意义,而且在笔记本领域也大有前途,对超频玩家来说也具有不错的帮助。

  Z博士:对的,温度自刷新的主要用途就是大大降低了内存工作温度。不过我要指出的事,温度自刷新功能在DDR3内存上只是一个可选设计,就如同迅驰四平台中的迅盘一样,它只是个选配模块,没有迅盘,它还是可以叫迅驰四,没有温度自刷新技术,仍然可以叫DDR3内存。

  其次,温度自刷新也有一个范围,称作SRT即Self Refresh Temperature,它通过模式寄存器,可以选择两个温度范围,一个普通温度范围,如0度到70度,另一个扩展温度范围,如最高100度,对内存内部设定的这两种温度范围,它将以一个恒定的频率和电流进行刷新的操作。

  土老冒:原来如此,看来大家在购买时还是要注意啊。DDR3内存还有什么特性吗?

  Z博士:还有一个叫做局部自刷新,即Partial Array Self Refresh,简称RASR,这也是DDR3内存的一个可选项,它的功能,可以让DDR3内存只刷新部分逻辑Bank,而不是全部刷新,从而进一步减少刷新带来的消耗,这个功能对笔记本电脑来说具有相当大的意义,它可以进一步增加电池的续航时间。

  土老冒:博士介绍了这么多特性,似乎DDR3内存的这些特性都是为了降低能耗而设计的啊。如此看来未来的电脑的发展方向真的是向着低功耗、高性能的方向发展,DDR3内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试图降低能耗,不管它的结果如何,俺至少从这些特性中看到了内存制造商所作出的种种努力。

  Z博士:是的,让我们为DDR3内存的研发人员和标准制定者致敬!其实,DDR3内存还有一个趋势,就是朝着高容量发展。Windows vista以及64位操作系统的到来对内存容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目前看来,单条1GB内存已经成为绝对的主流,人们甚至对单条2GB内存提出了需求,而DDR3内存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DDR3内存采用了更高密度的内存颗粒,DDR2内存可以做到256MB~4GB容量,而DDR3内存最高可以做到单条8GB,而8GB还仅仅是在8个逻辑Bank的情况下达到的容量,DDR3内存为了应对未来大容量的要求,甚至为16个逻辑Bank做好了准备。

  土老冒:博士你不止一次提到了逻辑Bank,这究竟是什么?

  Z博士:我晕,这都不知道?逻辑Bank是由很多个存储单元纵横交错组成的阵列,内存的容量=存储单元总数×存储单元数量。存储单元总数=行×列×逻辑Bank数量,由此可见,内存容量实际上等于(行×列×逻辑Bank数量)×存储单元数量,DDR3为更多的逻辑Bank做好准备,对其内存容量的增加提供了可能。

土老冒谈硬件 DDR3内存具备哪些新特性
逻辑Blank就像是一张EXCEL表格

  不过我这里也仅仅是提到了逻辑Bank数量多的好处,而并没有解释逻辑Bank是什么。其实,内存的内部是一个存储阵列,如同一张EXCEL表格,只要我们知道所查的数据在哪一行哪一列,就可以很快的找到所需要的数据。而对内存来说,我们要查找的某个单元格就是存储单元,而这整个表格,就是逻辑Bank。如果说8个逻辑Bank是一张8行×8列的表格的话,那么16个逻辑Bank则是16行×16列的表格了。

  同为8个逻辑Bank的DDR3内存为什么可以达到单条8GB容量,而DDR2却只能达到4GB容量呢?这就是DDR3内存的单个存储容量比DDR2内存大,其颗粒存储密度得到了增加。

  土老冒:Z博士今天把DDR3内存的一些基本知识详细地介绍给了我们,不知道大家对DDR3内存的认识是否得到了升华呢?

  Z博士:其实我也是不久之前才开始关注DDR3内存的,就目前来说,DDR3内存的价格是DDR2的4倍左右,而相对DDR2内存来说,其性能并没有提升4倍,尽管英特尔明确指出:DDR3内存是前端总线超过800MHz处理器的最佳解决方案。但成倍的价格无法换取成倍的性能提升注定让它在短时间内无法普及。博士预计,DDR3内存逐渐普及的时间应该会在2008年底至2009年,届时应该会有更多的内存模组厂商为我们奉上更超值、更丰富的DDR3内存来。

  土老冒:谢谢Z博士的分享,昨天发工资了,俺请你吃饭吧。

  Z博士:好啊,不过走之前,还得对广大网友说一声,请继续支持土老冒,继续支持Z博士,更多新鲜、热辣的内容尽在土老冒谈硬件!

  土老冒:谢谢大家!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5页  1  2  3  4  5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785G主板畅销 五款2GB DDR3内存横评
·差价1400元 不同频率DDR3内存横评PK
·三思而后买 你真的需要DDR3内存吗
·大主板独显DDR3内存 3600元双核配置
·DDR3内存技术演进及未来发展
·完美兼容AM3 梅捷DDR2/DDR3内存770即将到货
·捷波DDR2/DDR3内存770主板到货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