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三大件>内存>学堂>正文
 
解析DDR3内存新特性

http://www.dbit.cn 2008/10/18 20:39:25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叶子
 
  土老冒:亲爱的网友,你们好吗?俺土老冒今天又和大家见面了!

  Z博士:各位网友大家好,上周做了些什么事呢?你们装机了吗?如果没有,您的老电脑升级了吗?

  土老冒:Z博士就知道让大家掏钱,你给俺钱,俺把那套老牛机升级一下。

  Z博士:毛主席说,自力更生,丰衣足食,老土应该自己挣钱自己升级电脑。

  土老冒:博士真是比葛朗台还吝啬,算了,俺还是继续攒钱留着娶媳妇吧。

  Z博士:不知不觉又说了一堆废话,老土我们还是进入正题吧,今天想知道什么?

  土老冒:其实俺今天想知道DDR3内存的一些知识,5月份Intel发布了P35芯片组,正式将DDR3内存带入应用阶段,博士先给我讲讲DDR3内存带来的好处吧。

  Z博士:DDR2内存刚刚才普及,DDR3就来了,不得不感叹DIY硬件发展之快啊。

  土老冒:我说博士,你今天怎么了?赶紧进入主题吧,还感叹个啥呢?

  Z博士:没事不还准我感叹一下啊?这个DDR3内存嘛,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探讨的东西,首先,它给我们带来了频率和带宽的大幅度提升。目前DDR3内存规格最高为DDR3-1600,运行频率达到了1600MHz,已经是DDR2内存最高频率的两倍了,它可以提供高达12.8GB/S的带宽,如果组成双通道,则可以提供25.6GB/S的带宽!

  土老冒:等等,带宽,带宽是什么?俺不知道,你给俺解释一下吧。

  Z博士:我这里说的带宽,是指内存带宽。我们可以把CPU和北桥看作是两个具有密切交易关系的城市,把内存看作是连接它们之间交易货物的仓库和公路。内存容量好比仓库,当然是越大,存放的货物就越多,带宽则可以看作是这两座城市之间的公路,公路越宽,交易的时候往来的车辆就可以更多,如果说DDR内存所提供的带宽是普通的公路,那么DDR2内存的带宽是高速公路的话,DDR3内存可以看作是高速公路里的快车道。

  土老冒:这个解释不错,通俗易懂。看来DDR3内存相比DDR2所提供的带宽提升了不少啊,进入快车道了。

  Z博士:其实目前不好说,因为主流的CPU并不需要那么高的带宽,而即便是高端的Intel处理器也仅仅只有1333MHz前端总线,只需要两条DDR2 667内存组成双通道就可以满足需求,DDR3带来的巨大带宽,一定程度上有些浪费了。

  土老冒:Z博士说得不一定正确,昨天俺看了中关村在线对Intel中国区总经理杨叙的访谈,他当时说,我们应该向前看,而不要把新产品看作是“杀鸡用牛刀”,未来PC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复杂,现在生产的产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并不是什么错误。

  Z博士:土老冒挺牛X啊,居然还看了杨叙访谈,博士我昨天由于太忙了都没时间看完,一会儿下来你得给我仔细讲讲访谈的内容。

  土老冒:这个咱们下来再说,现在继续说DDR3内存吧。你说的这个巨大的带宽提升,到底提升了多少呢?

  Z博士:DDR3内存目前的起始频率为800MHz,这和JEDEC规定的DDR2内存的最高频率相同,它目前拥有DDR3-800、DDR3-1066、DDR3-1333和DDR3-1600等规格,而且这只是JEDEC规定的标准,目前已经有玩家将DDR3内存超频到了2000MHz以上!这个频率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尽管它采用了非常规散热方式。

  土老冒:疯狂玩家的行为咱就别提了,还是来些实际的吧,毕竟大多数用户还是跟俺一样,规规矩矩用电脑。不过博士说的这个事也给了俺一些启示,DDR3内存绝对是极限超频玩家的最佳选择。

  Z博士:你的说法也不一定正确,因为尽管JEDEC规定DDR2内存的最高频率为800MHz,但实际上已经有不少实力雄厚的模组厂商推出了DDR2-1200甚至DDR2-1333的内存,在这种情况下,DDR3内存的竞争力就不高了,因为在频率得到提升的同时,DDR3内存的延迟也增加了。

  土老冒:延迟是什么?提升延迟会影响性能吗?

  Z博士:内存延迟是系统进入数据进行存取操作就绪状态前等待内存响应的时间。就如同你去餐厅吃饭,你点完菜,服务员下单,厨房按照你点的菜进行安排,在你点菜到上菜的这段等待的时间,就可以看作是内存的延迟。

  土老冒:原来这就是延迟啊,如此说来延迟越高,等待的时间就越长。那么内存延迟到底是如何体现的呢?DDR3内存相对DDR2提升了多少延迟?


土老冒谈硬件 DDR3内存具备哪些新特性
DDR3内存时序进一步提高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5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785G主板畅销 五款2GB DDR3内存横评
·差价1400元 不同频率DDR3内存横评PK
·三思而后买 你真的需要DDR3内存吗
·大主板独显DDR3内存 3600元双核配置
·DDR3内存技术演进及未来发展
·完美兼容AM3 梅捷DDR2/DDR3内存770即将到货
·捷波DDR2/DDR3内存770主板到货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