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东北IT圈>正文
别出心裁,赢在创意
WWW.DBIT.CN 2015-10-28 11:57:17 来源:百脑汇 编辑:张佳奇
 


  一个企业的稳健地位,一个行业的首屈一指,功不可没的是拥有一位肯花心思,具有创新意识和前瞻意识的领导者。10月26日,网上三好街记者来到三好街首屈一指IT商场百脑汇的店总经理苏俊明先生,下面是采访实录。

记者:听说您刚刚从广州百脑汇店考察回来,有没有新的关于商场的见解或者感受?

苏总:最大的感触就是广州百脑汇商场的美陈弄得十分精致,优雅而不失活泼,有很多可借鉴的地方。像是台湾智慧生活馆,馆内装修得十分精致舒适。集餐饮、娱乐、休闲、体验于一身。

  商场美陈是商业展示行业在景观设计领域中最突出的一环,商场美陈设计将商场美陈艺术和商场景观陈列结合产生视觉营销新理念应用到现代商业运营模式中去,并将商场景观艺术纳入到品牌形象宣传的高层互动营销。它有利于展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与文化魅力,通过合理、有序的现场布置,达到营造现场气氛、优化购物环境、提升品牌形象、吸引顾客消费的作用。整体风格的创意在商场很重要,视觉上给人震撼和层次感,渲染着整个商场效果,体现商场的文化,变化性。根据商场风格的特性(如时尚、古典、现代、简洁、庄重、活泼、高雅等)与商业需求,量身设计高品位,高艺术,故事性强的的美陈艺术,还必须在突出设计主题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商场环境与设计风格。只有形成风格的统一感与空间搭配的和谐感,设计才能真正做到的锦上添花。

沈阳店苏俊明店总

  主题突出这点很重要,拿台湾举例子,台湾有个地方叫做妖怪村。我得承认最初只以为妖怪村是一个扮日本风情画的游客景点,进去逛一圈才发现与众不同。记得第一次知道妖怪村,是在市政府转运站等客运去机场时,见到有一架车写着“溪头打妖怪”,当时就觉得这个景点好好笑。 关于妖怪村,原来有一个很趣怪的故事,一切由一个在饭店旁边卖香肠的摊子开始讲起。这个卖香肠的摊不知何解会造了一个天狗妖怪头像,然后又不知何解会大受欢迎,甚至变成游客景点。来拍照的人越来越多,本来寂寂无名的村子亦莫名奇妙变了“妖怪村”,甚至香肠摊旁边那间饭店也改了名变妖怪饭店。但香肠摊因为没生意倒闭了。不管怎么样,因为已经变了妖怪主题乐园,所以饭店也继续往这个方向发展,并且搞得有声有色的。主题公园除了有卡通人物巡游,还有表演。妖怪村的纪念品商店,是员工发挥无限恶搞创意的基地。每年推出的特别版妖怪啤酒,枯麻啤酒很受欢迎。枯麻是这个主题乐园的妖怪主角的名字。村里设有枯麻的真人版异形,十分活泼。就连地铁外侧也会张贴一些有意思的动漫图案。

  当然,在沈阳店的美陈装饰上我们也会进行些改造,11月我们将别出心裁,以越狱兔为主题,借着万圣节和双十一两档节日造势,将商场打造成越狱兔主题王国。届时,商场会有越狱兔异形、人偶、相关装饰,以及越狱兔全系列产品。现场会十分轻松活泼。另外,我们也在引进涂鸦这个概念,外广场地面将变成大瓷砖,墙面会进行涂鸦手绘,正门处安装拉布防水灯箱,B1入口处安装LED彩灯加亚克力灯箱,4楼安装铁艺框架外包烤漆板造型门,停车场入口安装限高杆,停车场出口地面安装限速杆等。总之,我们会不断完善我们的商场环境,给顾客一个轻松舒适的感觉。

记者:最近,很多大型商场都相继关门,您认为这对百脑汇有什么威胁吗?

  苏总:我觉得谈不上威胁,更多的是机会。这让我们更加有危机感,就现在来看,对于中国大陆而言,网络购物中IT产品所占份额基本上占到3成,但是由于网络销售渠道在大陆也算是刚刚起步所以它的利润并不大。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它终归会回到一个正常的销售模式。在当今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只有不断丰富自身的羽翼,成为最强才能生存,才能屹立不倒。而我们势必是三好街最强,最具实力的IT商场,未来也将一直是。我们有这个自信,也会为之不断努力。

记者:现时期物价飞涨,而IT产品却在跌价,商家都觉得生意不好做了,对此您是如何看卖场与客户、商户的关系的。

  苏总:首先我觉得“IT产品在跌价”的说法不太准确。IT产品如果一直是高高在上的话,那么势必将影响到它的普及。商场和商户是鱼和水的关系,一荣俱荣,两者相依相存、互助互敬,而消费者是商户和商场共同的依托。百脑汇一直在做的事就是如何让最好的商家进入商场,让消费者买到他们喜欢的东西,得到优质的服务,让商家有钱赚,形成消费者、商家、百脑汇三方共赢的局面。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最近一段日子,百脑汇不像之前那样投入那么多广告了,是什么原因吗?

  苏总: 相比较于投放高昂价格的广告,我们更希望把成本花到更需要的地方上了,把更多的钱放在回馈消费者,放在产品的优惠以及商场的活动上,我们要做的就是真正的让消费者在寒冬体会到百脑汇带来的温暖。

 
上一篇:百脑汇楼体即将华丽大升级
下一篇:没有了
打印】【关闭
会员名称:
密码:匿名 ·注册·忘记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

戴尔、惠普、英特尔、 百事公司进入中国乳饮 京东与拉萨市政府签约 英特尔携最新商用方案
英特尔沈阳炫酷体验 刷 ”互联网+工作的革命” 李开复:给热血创业青 西部数据针对现代数据

  相关文章:

 
★ 裙带硬件 ★

简便易用的英特尔开发板亮相,为下一代创新
互联网+英特尔,开启智能标牌“芯”世界
“携手众创,加速共赢”---英特尔®众创
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K系列处
分析师:英特尔可收购高通芯片业务
英特尔携手中国移动和爱奇艺,带来全新差异
第十季英特尔极限大师赛开幕 深圳万人空巷
英特尔沈阳炫酷体验 刷新你的未来观
西部数据® 海康威视登陆黄浦江 共襄精彩
完美NAS存储解决方案轻松上手
More>>

☆ 联姻软件 ☆
群英云考勤 帮助企业打赢无形竞争之战
群英云考勤 做考勤管理系统当中的真正领导者
互联网+时代 群英云考勤解放你的双手
群英云考勤 网络考勤解决企业出勤烦恼
群英云考勤:高端考勤管理让企业做得更得心
厦门迎嘉深耕国内POS机市场,打造行业新时代
Win10发布会未被解答的8个关键问题
群英网络云考勤荣登广东卫视新闻 助力中小企
Windows市场数据:XP份额不降反升 Win7仍居
什么输入法最好,最好用输入法排名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