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三大件>CPU>学堂>正文
 
轻松玩转CPU风扇清尘

http://www.dbit.cn 2008/10/22 10:34:14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叶子
 
这些天老是在CS玩得最激烈的时候,爱机突然晕死。在排除是软件故障后拆开机箱寻找硬件上的“蛛丝马迹”,吓了小生一大跳,原来CPU风扇根本一动不动;再摸摸散热片,天,我的指头~~~快被烫熟了……

  重新去买一个风扇的念头刚刚从脑子里钻出来就立即被自己掐灭了,现在SLOT1的风扇已经比较难找了,而且我已经决定几个月后升级P4,现在的这个风扇投资可就浪费了;何况现在这个风扇还是Intel原装风扇呢!所以,不如死马当作活马医。

  首先,要用最基本的方法——加油!把风扇从主板上拆下来,仔细一看,哇~~``灰尘多得连风扇本色都看不出来了,竟然还有老妈大衣上的衣绒!(哦,忘了告诉大家,在夏天的时候,为了给我超频的“菜羊”降温,我每天开机时都用一架大台扇对着机箱猛吹,所以机箱里有它也并不为怪。)接下来,先用吹气球和毛刷把灰尘清理干净,然后揭开风扇后面的不干胶,小心不要撕破了,等一下还要再贴回去(不过要是不小心撕破了也没有关系,到邻居小弟弟、小妹妹那边讨一点F4的贴纸贴上去就可以了,嘿嘿)。然后再弄一点缝纫机油(哇,好古老的东东了),因为缝纫机油比较细,润滑效果会好一点。如果你不在乎你的爱机,用点菜油之类的我也不反对。当然,如果你有什么航空专用的润滑油一类的,那效果会更爽。

  好了,下面可以试机了,怎么样,声音小了吧。什么,还是有一点?那不行,再试!看来这一次要给风扇开膛破肚了。再拆下风扇,清理转子和电刷!拿出我的尖嘴钳,先把风扇转子上的锁片拆下来,就是那种像一个圆环,中间有一个小缺口的圆环,不要弄丢了哦。然后把风扇的转子拆下来了,哇,转子上的接触环和电刷上面积了一层黑黑的油垢,这怎么得了?我洗,我洗,我洗洗洗!拿出一瓶无水酒精……哦,没有无水酒精?那就用磁头清洁剂凑合吧。用镊子缠一团脱脂棉,蘸一点无水酒精,先把那些油垢给小心地擦去,注意不要把电刷弄斜、弄歪、弄断,清理干净后,转子上的接触环是不是还是有点黑擦不掉?

  那些是转子和电刷在转动接触时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生成的氧化铜,下一步就是把它们杀死杀死杀死!拿出0号水砂纸,用一根牙签包住,仔细地将那些氧化铜打磨掉,是不是露出那金灿灿的铜环本色?现在可以啦?还不行,这刚刚打磨亮的铜环很快就会又被氧化掉,得给它上一层保护膜。拿出润滑脂(哇,这么多的道具呀),用牙签挑一点,均匀地涂在那些接触环上,电刷也涂一点,然后装机测试。

  经过这一系列的清洗过程,风扇工作又正常了,而且噪音小,开机清静,晚上玩游戏也不会惊动老妈了,哈哈!喜欢动手的你如果碰上风扇的问题,不妨自己解决一下啦!其实系统维护并不难,只要大家肯学习,愿意动手就行了。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