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商家中心>人物>正文
 
马化腾回应3Q事件:绝口不提360 称教训很大

http://www.dbit.cn 2010/11/25 8:37:09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东三省
 

马化腾回应3Q事件:绝口不提360称教训很大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

  尽管腾讯对媒体花了很多时间讲解,但最后只有10%的人听得明白。用户其实并不了解这些情况。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

   工信部责令奇虎与腾讯向全社会道歉后,昨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首次对“3Q”事件做出表态,称此事件给腾讯带来很大的教训。马化腾是在《中国经营报》昨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称“用户其实不了解情况”

  昨日的“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上,马化腾做了“境界为上———企业经营的智慧”的主题演讲。演讲开始前,主持人就“3Q”事件向马化腾发问,腾讯决定和360不兼容,是否遏制了其他互联网新锐发展空间的可能?马化腾对此回应称,这次情况相当复杂。他认为此次事件从本质上说,是不遵守法制社会程序,用技术的手段来解决冲突,“是一个恶性的计算机网络攻击事件”。

  在回应中,马化腾绝口不提360,而是用“此事件”来代替。

  从9月27日开始,360公司与腾讯公司就“隐私保护器”和“扣扣保镖”等问题展开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互相攻击。11月3日晚上,腾讯宣布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大战达到高潮。

  由于QQ拥有10亿注册用户,360的用户量也高达3亿,因此多数互联网用户被卷入这场争端,不得不进行的“二选一”引起用户不满。昨日,马化腾表示“尽管腾讯对媒体花了很多时间讲解,但最后只有10%的人听得明白。用户其实并不了解这些情况”。

  推开放平台平息垄断质疑

  “3Q”事件爆发后,互联网反垄断联盟秘书长姚克枫、法易网CEO王丰昌以网民的身份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提交了《反垄断调查申请书》,提请对腾讯进行反垄断调查。

  昨日的年会上,主持人向马化腾提问,腾讯有没有必要接受反垄断调查?马化腾回应称,此事件给腾讯带来很大的教训和反思。“过去是用户有需求,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提供给他。但这个事情发生之后我们要考虑更多的问题,很多事情是不是都要完全自己做,产业链怎么培养得更加丰满,如何和周边的同行相处得更好,甚至是说在竞争同时还有合作,未来腾讯应该更多思考这些”。

  “3Q”事件之后,马化腾以致员工开信的形式称将会积极推动平台开放,要让腾讯变成最受人尊敬的公司。昨日,马化腾透露,未来不久将推出完善的开放平台,将腾讯实力最强的社区开放给中小企业分享,此外,腾讯在支付、微博和游戏方面也将提供更多开放平台。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史玉柱网游联营对象圈定马化腾
·腾讯CEO马化腾在香港重建个人豪宅
·马化腾深圳两会议案吐苦水:3Q大战一月无人劝
·马化腾称枭雄永远不能成为英雄 李彦宏幽默调
·商道即人道 马化腾致员工信彰显大气和对用户
·马化腾再造新腾讯:从封闭走向开放
·对话马化腾:QQ360纠纷是软件业大是大非之争
·马化腾:仍有用户受到360外挂侵害
·马化腾:呼吁政府密切关注网络黑社会 
·马化腾减持腾讯500万股 套现5.1亿港元
·马化腾:把利润转向更长远的投资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