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商家中心>人物>正文
 
从王传福到李桂莲 破解巴菲特内地掘金密码

http://www.dbit.cn 2009/10/26 9:10:12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东三省
 

10月24日,周末,股神巴菲特光环笼罩下的大杨创世公布2009年三季报,宣称公司前三季度净利8000万元,同比翻番;此前一天,香港联交所的消息,国际大投行巴克莱以每股78.145港元的高价,斥资25.26亿港元,增持比亚迪股份3232.75万股,其H股持仓比例由1.33%急增至5.41%。

大杨创世、比亚迪,这是巴菲特慧眼相中的两家内地公司。股神以其难以小觑的影响力,将两家企业的实际控制人推上各自的财富高地。2009年度的“胡润百富榜”,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从去年的排名103位急速蹿升至财富榜首位;而大杨创世董事长李桂莲,今年则火线上榜,成为富豪榜新贵。

当然,巴菲特的买卖看上去更为划算。巴克莱增持比亚迪的价格,几乎是去年9月巴菲特8港元认购价格的10倍,至上周五收盘股神在这笔投资上的浮盈达到170亿港元。至于大杨创世,除了提供让巴菲特显得“更为帅气”的西装,更多的合作或正待展开。

■“巴菲特股”的股价传奇

2008年9月29日,巴菲特旗下附属公司中美能源控股宣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比亚迪2.25亿股,约占比亚迪10%的股份。比亚迪股价就此扶摇直上,截至上周五22日,收盘价已经高达83.6港元。较之巴菲特的买价,暴涨945%。仅仅一年,股神在这笔投资上的浮盈达到170.1亿港元。

相比比亚迪,2000年在内地上市的西装制造商大杨创世,尽管略有逊色,但同样值得书写一笔。整个9月份,大杨创世在二级市场上逆势演绎飙涨奇观,10个交易日内股价几近翻番。

两股股价的飙升,最终修改了2009年度的内地富豪榜。10月13日《胡润百富榜》发布,比亚迪的王传福携350亿元身价登顶内地首富,其去年的排名是第103位,是在该榜单上蹿升速度最快的一位。而籍籍无名的大杨创世的董事长李桂莲,凭借两周的股价飙升,火线杀进富豪榜,以16亿元的身家排在656位。

■大杨创世的西装故事

如果说巴菲特将王传福推上首富座位,用的是实打实的18亿港元投资,那么“捧红”李桂莲,则只用了一段3分钟的视频短片。

拉动大杨创世股价的直接因素,是媒体9月9日曝出巴菲特为大杨创世寄来的3分钟贺寿DV。在9月份的大杨集团30周年庆典上播放的这段视频中,78岁的巴菲特盛赞创世西服让自己七十多年来首次被人夸奖帅气,称其现在有9套创世的西装,扔掉了以前所有的西装。股神先生在该DV中甚至不无玩笑地声称自己应该与比尔·盖茨一起开一家男装店,卖大杨创世的西装。

紧接着在9月11日,李桂莲又公开表示,巴菲特要参与经营大杨创世品牌。尽管之后大杨创世曾否认了巴菲特“参与经营”一说,但已经难以阻碍大杨创世的涨势。

■巴菲特为何大派“免费餐”

无论是港币还是视频,总之在两场资本游戏中,已然或正在实现完美的共赢。

业界在解读巴菲特的财富密码上,可以列出无数条,诸如:选你懂的且讨人喜欢的;合理价格,用5毛买1块;精英阶层必须值得信赖,等等。而从比亚迪到大杨创世,从王传福到李桂莲,什么才是股神巴菲特在内地掘金的密码?这位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家,看重的究竟是李桂莲及其大杨创世的哪一点?

如果非要说出两家规模悬殊的企业的共同点,可能得说其经营者的执着,甚至偏执。比亚迪一直专注于可充电电池的研究和生产,而大杨创世14年来只制作男性西装,并且是最昂贵的男性西装。

从财务数据来看,比亚迪的表现无愧于被巴菲特相中:连续五年实现100%高增长的比亚迪今年上半年销量暴增176%,成为行业增长冠军;大杨创世主营业务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翻番。但数据显然不能说明所有问题,尤其是后者。巴菲特对其的热捧让外界迷惑。巴菲特可以开价210万美元只陪别人吃顿饭,为何不收分文提携大杨创世?

对于巴菲特与大杨创世的故事,有关的解读众多,包括李桂莲“从贫儿到服装大亨”的致富故事吸引了巴菲特;以及巴菲特的伯克希尔王国最初就是一家纺纱厂。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盖茨巴菲特慈善晚宴未劝募 50余名中国富豪参
·巴菲特盖茨邀富豪城堡夜宴 马云李彦宏等受邀
·揭秘巴菲特中国慈善晚宴:嘉宾无需承诺捐款
·专访巴菲特盖茨:中国行并非劝人们捐赠
·巴菲特2010年午餐拍出168.03万美元
·台湾媒体曝郭台铭与巴菲特隔海交火全过程
·郭台铭三问巴菲特:敢不敢驾比亚迪车上下班
·巴菲特:国际资本投资将首选中国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