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商家中心>人物>正文
 
熊晓鸽称IDG备15亿美元过冬

http://www.dbit.cn 2008/11/29 9:15:42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叶子
 
  IDG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今天表示,中国依然是创业者的天堂,而且也是是投资者的天堂。并表示IDG已经准备了15亿美金“储备过冬”。

熊晓鸽表示,中国90%以上的企业不需要依靠出口,国内有很大的消费的能力,只要国内的一个市场就能够支撑,另外中国政府的对市场的保护和运作的执行能力很强大,以上两点可以保证中国依然是创业者和投资者的天堂。

熊晓鸽还表示,IDG今年年初已经开始投入很多精力,对未来过冬做好准备,在2008年一月到八月之间,准了15亿美元“储备过冬”。

熊晓鸽还建议创业者要做好两件事,一个是在市场的低潮甚至是危机来之前,做好资金和物质上的准备;第二、低潮到来以后,不要惊慌失措,要看清楚未来应该怎么走。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主持人:

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下d午好,经过丰盛的午餐和短暂的休息,我们又回到了现场,上午的演讲非常精彩,我相信下午的演讲肯定会更加精彩,首先我们今天下午的第一位演讲嘉宾是一位重量级的风险投资家,前不久在互联网上有这样的一封信流传,是来自硅谷的一位著名的风险投资家写给他所投资的公司的CEO们,其中有一句大家印象非常深的话现金比你的妈妈更重要。今天这位投资家一直把中国作为他们的业务中心,在中国很多这种非常优秀的公司背后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也希望今天他能给我们带来一些非常温暖的消息。下面我们有请IDG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先生,有请。

熊晓鸽:

谢谢主持人,刚才他说的那个信大家都知道,是红山给他们公司的CEO写的,说现金比他妈妈还重要。这段时间大家也看到我在很多的情况下,也发表了我的一些看法,我就觉得过去几年中间,更多的是谈到中国是创业者的天堂,投资者的炼狱,中国依然是创业者的天堂,而且现在是投资者的天堂。

为什么我这么看呢?我觉得所谓其实天堂和炼狱之间,和监狱之间大概就有一步之遥,没有那么大的距离,这两天大家都在谈国美,现在谁也不知道黄光裕去哪儿了,所以也就说明在商业的市场上,一不留心一失足就从天堂掉到地狱或者炼狱中,说明在商场中要小心,在天堂的也别太高兴,在炼狱也别觉得灰心丧气,每个人在炼狱希望最后到天堂,到天堂没有一个人想到炼狱,但是人有一个特点,每天觉得明天比今天更好,你觉得你很欢乐,你每天都觉得都在进步,人从底下往上走的时候,充满着欢乐,高兴的程度高一点,可是人从天堂掉到地狱,不一定到地狱,你比原来差一点,你就觉得,我去年挣了10万块钱,我明年挣了8块钱就很难过了,在中国我也没想到今天会来那么多人听讲话,我觉得除了IT经理世界每年组织的论坛质量很高以外,还有一点大概有很多人恐惧,觉得怕没走好,下一步会掉到地狱去,大家都来听一听,我们这些投资商和业内的领袖有什么高招,我觉得高招是不存在的,真正的高招是在你实实在在的在任何一个,有两个事情,一个是在市场的低潮甚至是危机来之前,你有没有这样的准备,不仅是资金的准备,还有物质上各种各样的准备,第二、来了以后,你来了以后是不是惊慌失措,对未来你看没看清楚应该怎么走,为什么说我在这个时候,在这里讲呢?我觉得我们未来充满着希望,而且在这个时候来讲,作为一个投资者来讲,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有些企业你面对了很多的挑战的时候,你们会有什么样的一个自己找出一个解决的方案。

我这个人特别喜欢历史,当然了,如果老说过去的话,人就老了,咱们别说太远,我们回过头来看,我们IDG公司是93年开始做起来的,第一个基金非常小,才两千万,我们也投了一些很成功的公司,在市场上,虽然我们已经都退出了,但是他们还是在继续的成长,继续的给这个市场提供很好的服务,另外给国家创造了就业机会,叫利税都是很好的事情,可是这些公司,大家都知道,也听说过,我也在很多时候很骄傲的跟大家分享过这些公司,像腾讯,百度、搜狐、携程等等一系列很好的公司,其实都是我们在上一次的亚洲的金融危机到来以后投的,上一次亚洲金融危机是97年,很多的企业都是在那个时候投的,为什么对投资来讲在低潮的时候反而是好的时候,我觉得这个时候有两点非常好:第一、无论是创业者还是投资者,你的心态非常好,这个心态谁也没有办法去忽悠,你钱多找投资,你手头那么一点钱忽悠也没有什么用,创业的来讲的话呢,你能够找到钱的来源非常少,你也没有办法去忽悠,出了这个门以后不知道到哪个地方去,这个时候好在心态大家平心静气,互相投资者和创业者最重要的是合作者的关系,我们可以坐下来对我们所要投的市场,产品,团队进行很理性的分析,然后进行一些评估我的价格,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做得非常的实实在在,很好。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熊晓鸽:中国很多行业民营企业都还没去做
·VC大佬:中国需要货真价实的创业板
·熊晓鸽:近期IDG展开了一系列投资
·熊晓鸽安抚创业者:面对金融危机没必要慌
·IDG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人民币基金“看起来很
·中华创业投资协会主席熊晓鸽将期满卸任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