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商家中心>人物>正文
 
袁子弹:从乡间小路走上互联网大道

http://www.dbit.cn 2008/11/11 12:26:04  来源:东楚网  编辑:东三省
 

  今年8月,记者上东楚网·黄石新闻网的东楚论坛时,发现一个网名叫“袁子弹”的网友对家乡建设很是关注,其帖子文尾留有QQ号及“深圳”“乡情网”等字样。记者便试着联系上了“袁子弹”。

  “袁子弹”,一个从黄石市乡下走到深圳市的游子。家乡,在他心中的位置,一直很重很重。当年那个离开家乡,在亲人的泪眼里渐行渐远的小伙子,如今在深圳市扎下根来,有了自己心爱的事业,这个事业就是互联网——他常说,是乡情牵引着他走到今天的……

  困境,

  让他懂得了感恩

  “袁子弹”是他的网名,他的真名叫袁知安。但知道他真名的人却很少,在深圳的老乡都亲切地称他为“子弹”。他的家在黄石市阳新县陶港镇(原潘桥乡),1997年的正月初八,他临时决定南下。一路上,袁子弹面前总是晃动着妈妈的泪眼,手里攥着爷爷硬塞给他的零用钱。在以后很长一段时间,袁子弹给家人写信,总是挑好的说,不管碰到多少困难与苦痛,他都在诉说着一个美丽的梦。

  袁子弹告诉记者,他与所有打工仔的遭遇没什么不同,做过建筑工人,做过杂工,做过搬运工,做过仓库管理员,也做过报社的发行员……在漂泊的路上淌过泪,在“别人的城市里”,袁子弹历尽辛酸和坎坷,终于从微不足道的打工仔,拥有了自己的互联网事业,并且有了幸福的家庭。

  袁子弹称,初次南下,自己第一站是在东莞的茶山镇,因为找不到工作,他找到在深圳西乡的同学借了些钱。几经周折后,他终于在远房叔叔的帮助下,在深圳莲塘的一家电子厂找到一份杂工的工作。虽然只是做杂工,他也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但却处处受排挤,后来被人暗中使计开除出厂。在继续找工作的过程中,因没有办理暂住证,他被派出所“请”到了拘留所。

  正因为那一段经历,使袁子弹对生活有了更深的体会,“有了这一份体验,我什么苦不能吃,什么气不能受?”现实,使他懂得了什么叫艰辛,什么叫生存,当然,他也知道了什么叫感恩。

  因为没有暂住证,被抓到拘留所后,他也曾失去过信心,也有了准备打道回府的想法。可是,在他内心,他不甘心就这样回去。就在他要回家去的前一天,他决定去世界之窗大门口转转,没想到这一转,让他改变了后来的打工命运。

  袁子弹记得很清楚,“那是1997年的7月,当时我捡到了一个钱包,好开心的,有一千多元,当时我因为还欠我同学的钱,我就打算还给她,但她知道我捡到钱包后,坚决要我还给人家,说人家丢钱是小事,但证件丢失,就是大事了。”

  打电话找失主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会因此改变袁子弹的命运。同学在这个转折点上帮袁子弹把握了正确的方向。在钱包失主的帮助下,身心疲惫的袁子弹找到了一份工作,终于在深圳这个繁华的大都市有了一个落脚点,并在这里暂时稳定了下来。

  袁子弹后来也一直强调自己,一个人多做一些好事,最终还是会有回报的。正因为如此,他在自己稳定下来后,一直热心做好事。2007年,他加入了宝安区“义工联”,目前他担任了宝安义工联网站编辑中心负责人。

  互联网,

  一个崭新的空间

  袁子弹刚进入这家电子厂,开始是做搬运工,但很快他就被提升为仓库管理员。

  对于从一个搬运工能在短时间内被提升为仓库管理员,袁子弹说:“其实,那个时候我也付出了不少,因为在学校的时候,我接触过电脑,但对于常用的办公软件也不怎么会使用,所以,我除了学习物料的管理知识、5S、ISO9000质量认证以外,我还要去学习一些电脑的基本知识,别人在休息的时候,我都是在学习,所以那个时候,我进步是很快的。”

  这也让袁子弹深知系统学习、继续教育的重要性,他后来从事互联网事业以后,每天基本上只睡五六个小时,全天泡在互联网上,学习互联网的运营、策划,正因如此,他才能从一个互联网门外汉,到在深圳这个竞争激烈的城市里拥有自己的互联网事业。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