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商家中心>人物>正文
 
FacebookCEO马克:三年内将制定最优业务模式

http://www.dbit.cn 2008/10/11 10:16:22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东三省
 
  据国外网站报道,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的CEO马克·祖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日前在接受《法兰克福广讯报》采访时表示,三年内将制定一个最优业务模式。

他还对谷歌不屑一顾,认为谷歌没有指出长期的盈利模式,瞧瞧他们现在。文章认为合理的答案是,Facebook是否最终会成为规模与谷歌一样大的企业,但如果不能实现这点,即虽然是一家大的流行网站,但不是改变世界的企业,不能赚取大量的利润和震撼多个行业,那么马克的支持者可能会要求他尽快指出盈利的模式。

以下是报纸与马克的问答部分:

问: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曾表示:web 2.0不是一个赚钱的途径,你是否同意这种看法?

答:我不同意,他说这话的意图很明确。

问:因为谷歌没有社交网络?

答:是的,任何一家伟大的公司都必须指出一条盈利的模式,以匹配其在网络上所做的一切,社交网站的盈利模式不能与搜索网站一样,但同样可为人们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他相当确信能找到一个类似的模式,但目前只是在探索,一个部门将集中力量关注目标用户,其它部门关注目标用户的朋友,从现在起,未来3年里将必须寻找到一个优化模式,但目前我们的主要关注点不是这个。

问:现在你的主要关注点是什么?

答:发展是主要的,收入是次要的。

问:你认为广告会从传统媒体和搜索服务转向社交网络么?

答: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大的媒体公司都是通过电视广播传递信息,但现在网络让每个人都能发出声音,博客、视频站点和社交网络成为主流;如果人们的媒体消费模式发生了改变,媒体公司也必须改变他们的广告模式,当很多人寻求朋友和信赖的特定人群的个性化观点时,这个改变过程就非常自然,业务模式也要随之改变,与广告内容或传统媒体信息结合的社交信息,将吸引更多的人。

问:今年Windows Live搜索将登陆Facebook,是么?

答:是,将集成搜索与Facebook的内容。

问:这对公司的收入是否有推动作用?

答:我们不是非常看重搜索广告。

问:你什么时候将该产品推广到其他国家如德国?

答:美国是个好的开始地,但如果我们做的好,我们绝对也会扩展到世界其他地方。

问:微软在德国的市场份额只有1-2%,这对你们没有什么帮助吧。

答:是的,但我们会考虑在其他国家与其他人合作。

问:tudiVZ在德国拥有1000万用户,wer-kennt-wen有350万用户,你将如何缩短差距?

答:我们现在德国有120万用户,很多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等很多用户都快速转到Facebook,开始他们用MySpace,但现在我们成为了两个国家最大的社交网络,我们的战略是自然增长,当我们推出当地版本的Facebook,就会得到迅速发展。

问:Facebook在6个月里用户增加了一倍至120万,但StudiVZ发展更快,没有看到转向你们的迹象。

答:按照百分比计算我们更快,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我们非常有机会成为德国最大的社交网站。

问:Facebook曾与StudiVZ的所有人商谈过收购问题,怎么失败了?

答:我们正在与很多人进行收购谈判,但现在我们遇到了法律纠纷。

问:诉讼进行的怎么样?

答:进展非常慢。

问:你们正在寻找一个德国总经理?

答:是的,为了销售,但我没有参与此事。

问:Facebook是否将成为新的网络操作系统?

答: “网络操作系统”的说法不准确,现在网络搜索是多数人的起点,但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成为人们的起点,网络搜索不再是网络的中心,不知道社交网络是否会成为中心,但我认为人们会使用更多的途径获取信息。

问:社交网络会侵蚀电子邮件市场么?

答:非常有可能,电子邮件趋于功能化,但社交网络倾向于简单化,人们喜欢Facebook是因为很少有垃圾邮件,当你遇到一个人,但又不知道他的信箱地址,可以通过社交网络发送信息。

问:Facebook最大的发展潜力是什么,是音乐、照片分享还是游戏?

答:人们分享大量的照片,Facebook是第一大照片分享站点,形象更新很快,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手机照片,每天形象可能更新5次,而博客只会更新一次。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摩托罗拉CEO称将推出两款平板电脑
·华硕CEO披露Eee Pad计划 推三款平板电脑
·谷歌CEO称目前无计划推自主品牌平板电脑
·索尼CEO爆料iPhone 5将配800万像素摄像头 
·金山CEO求伯君:中国网游已处于战国时期
·宝开游戏在Facebook推出祖玛游戏
·索尼CEO首次在华公开亮相:中国跻身前三大市
·网易CEO丁磊:希望在四川建现代化养猪场
·惠普CEO李艾科称通过软件业务拯救惠普
·腾讯CEO马化腾在香港重建个人豪宅
·全球最具影响力80后CEO排行榜:扎克伯格居首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