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网络技巧>正文
 
IPv4网络和IPv6网络互连技术对比

http://www.dbit.cn 2008/12/23 8:05:52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叶子
 
  IPv4的缺陷和Internet的飞速发展导致IPv6的产生和发展,目前,IPv6网络正从试验性网络逐步走向实际应用,但未来一段时间内,IPv4网络仍然占据主导地位,IPv4网络和IPv6网络并存的局面仍将继续,这样,实现IPv4网络和IPv6网络互连成为IPv6网络走向实际应用的重要步骤。

  1、NAT-PT实现互连原理

  网络地址和协议转换(NAT-PT)是一种将实现IPv4分组格式和IPv6分组格式之间转换和动态NAT有机结合的地址和协议转换技术,它对IPv6网络中终端的地址配置没有限制,也不需要对想和IPv4网络通信的终端分配IPv4地址。

  它和IPv4网络所采用的动态NAT一样,在网络边界的地址和协议转换器设置一组IPv4地址,并以此构成IPv4地址池,当IPv6网络中的某个终端发起和IPv4网络中的终端之间的会话时,由地址和协议转换器为发起会话的终端分配一个IPv4地址,并将该IPv4地址和该终端发起的会话绑定在一起。如果会话是TCP连接,则可用会话两端的源和目的地址、源和目的端口号来标识该会话。

  在会话存在期间,该IPv4地址一直分配给发起会话的终端,当属于该会话的IPv6分组经过地址和协议转换器进入IPv4网络时,用该IPv4地址取代IPv6分组的源地址,并完成IPv6分组至IPv4分组的转换。IPv4网络中的终端用该IPv4地址和发起会话的终端通信,当属于该会话的IPv4分组进入地址和协议转换器时,用该IPv4分组的目的地址检索会话表,用会话表中给出的发起会话的终端的IPv6地址取代IPv4分组的目的地址,并完成IPv4分组至IPv6分组的转换。

  在NAT-PT中,96bit网络前缀可以是任意的网络地址,但必须保证IPv6网络将目的地址和该96bit网络前缀匹配的IPv6分组路由到网络边界的地址和协议转换器。地址和协议转换器将和96bit网络前缀匹配的目的地址的低32bit作为IPv4地址。反之,地址和协议转换器在IPv4分组的源地址前加上96bit网络前缀后作为IPv6分组的源地址。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IPv6还有多远
·IPv6过渡技术,引领IPv6部署应用大跨越
·IPv4告罄 CNISP称加入6-Link势在必行
·路由器(Router)VPN和IPv6技术分析 
·关于IPv6寻址和路由方法的介绍
·IETF正研发连接IPv6和IPv4的NAT64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