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网络\服务器>学堂>正文
 
分析常用的无线路由器连接方式

http://www.dbit.cn 2009/11/28 8:07:17  来源:网络整理  编辑:叶子
 
  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讲,可能对无线路由器连接应用的不是很多,这里主要针对几种无线路由器连接方式进行综合的介绍,让您对无线路由器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

  一、ADSL设备有两种:

  只有ADSL MODEM(猫)和带路由器的ADSL猫。不管哪种,都只有一个以太网输出口(RJ-45)。无线路由器连接有两种工作方式:路由器方式和无线AP(交换)方式。

  二、ADSL与无线路由器连接方式:

  不管最终设置哪种工作方式,作为硬件连接的拓扑都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设备参数的设置。连接时要注意:1.过滤器上有3个接口,分别标志为Line,ADSL,Phone,其对应的接线如图,不要插错位置,特别要说一下,同线电话应该从Phone接口处引出。2.ADSL的网络输出口与无线路由器之间的网络线接法为“交叉”线。

  三、工作方式设置:

  由前面的介绍知道可以有四种组合:

  ①ADSL猫+无线路由器连接方式;

  ②带路由的ADSL猫+无线AP方式;

  ③ADSL猫+无线AP;

  ④带路由的ADSL猫+无线路由器连接方式;

  从工作原理上讲③、④两种方式是不合理的,因此,只存在2种工作方式,以下分别介绍。

  1.ADSL猫+无线路由器连接方式。注意:ADSL猫的输出网线,应该插在无线路由器的WAN口上。这时在无线路由器上要设置广域网(WAN)和局域网(LAN);WAN的设置就是拨号(PPPoE方式),输入帐户名和用户密码。LAN的设置就是给定局域网的IP地址段,如果使用DHPC功能还要指定自动分配IP地址的范围。用户网卡IP设置比较方便,如果DHPC打开,可以使用自动获取IP,也可以人工设置IP和网关、DNS(设成路由器的IP就行)。

  2.带路由的ADSL猫+无线AP方式。注意:这时ADSL的输出线应该插在无线路由器的LAN口上。这时路由设置在ADSL中进行,先将ADSL设成路由(route)方式(默认为桥接方式),并选择PPPoE方式,输入帐户名和用户密码。LAN设置也在ADSL中进行,设置就是给定局域网的IP地址段,如果使用DHPC功能还要指定自动分配IP地址的范围。由于无线路由器作为AP使用,网卡自动获取的IP与ADSL中LAN的IP网段不同,因此,正确的方法是为每台机子设固定IP和网关、DNS(设成路由器的IP就行)。以上方法只为菜鸟,当你学到更多的网络知识后,就可举一反三的发挥了。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细说宽带无线路由器的配置
·优化无线路由器设置 提高下载速度
·无线路由器传输及其影响因素
·彻底解决54M无线路由器掉线故障 
·无线路由器故障诊断九个常见技巧
·无线路由器安装设置的两大联接
·全面讲解局域网中无线路由器故障 
·教你淘货之无线路由器的选购 
·正确配置你的无线路由器才是王道
·无线拨号路由器区别于无线路由器
·无线路由器的主要加密方式和方法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