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网络\服务器>学堂>正文
 
NETGEAR教您无线网卡的选购要诀

http://www.dbit.cn 2009/11/27 8:46:42  来源:网络整理  编辑:叶子
 
  无线网络时代已经来临,它可以令我们摆脱各种线缆对网络的束缚,真正做到随时随地连入各种网络。这意味着人们可以在任何便于工作的地方,如在会议室、医疗室、教室、自助餐厅、实验室、办公室、机场以及在野外的野餐桌旁,享受工作的自由和灵活性。无线网络技术的新发展表现为更高的速度、更好的互操作性、安全性和高灵活性及可靠性,无线网络技术正在为各行业所广泛应用,它将创造崭新的生活和工作风尚。

  由于无线网卡安装调试相对来说要更为复杂 ,不会像以前10/100M之类有线网卡那样,自己就可以轻松搞定。它要求你懂得许多网络的概念。因此无线网卡的选购和普通有线网卡的选购就有些不同,有关专家建议你要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购买适合自己需求的无线网卡:

  无线网卡的种类(接口选择)

  现在无线网卡的接口方式主要有PCMCIA、PCI、USB以及CF四种(如图1-4)。

  PCI是周边元件扩展接口(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ion)的缩写,其局部总线是32位或64位总线,它是专为高度集成的外围部件、扩充插板和处理器/存储器系统而设计的互联机制。PCI一经推出就成为目前高性能微机普遍支持的总线。目前PC机上的PCI是32位的,它的数据传输率最高可达132Mbytes/s,而其未来版本使用64位总线传输时,将达到264Mbytes/s的传输率。

  USB是Universal Serial Bus的缩写,中文名为通用串行总线。它是由IBM、Intel及Microsoft等多家公司共同开发的新型外设连接技术,这一技术解决了目前串行设备和并行设备的连接复杂性,大大简化计算机与外设的连接过程,同时连接设备可以达到127个。它安装简单支持即插即用、热插拔、多设备并联,可提供较大的带宽,同时耗电量较低,因而支持厂商多,前景十分光明。

  PCMCIA是制定PC卡标准的一个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Personal Computer Memory Card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有时候用PCMCIA直接代表该协会制定的某种标准类型的扩展卡的控制器,一般PCMCIA标准多使用于笔记本外设接口,PCMCIA本身也在不断的发展,例如TYPE I、TYPE II等。PCMCIA标准产品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使用更方便,性能更出色,因此是目前笔记本电脑的首选。

  Compact Flash卡全称为“标准闪存卡”,简称“CF卡”,下文中所提到的“CF卡”都是指Compact Flash卡。由于CF卡内部采用模拟硬盘控制器的设计,使得CF卡可以比较容易地通过IDE接口实现与电脑的连接,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移动存储的作用。此外,使用笔记本电脑上比较常见的PCMCIA接口,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转换器让CF卡连接到笔记本电脑,由于Windows 95以上的所有操作系统都内置PCMCIA接口的IDE硬盘控制器驱动程序,利用CF卡加上一个简单的控制器,可以轻松地在笔记本电脑之间进行数据传输。多家厂商通过CF卡接口为PDA等小型移动终端提供CF接口无线网卡。

  因此在购买无线网卡时必须注意接口类型,否则是无法使用的,只好再跑一趟回去换喽。朋友们可以注意一下下面的产品图片以区分接口形式,下列产品由美国NETGEAR公司提供。


无线网卡



  NETGEAR MA311 IEEE 802.11b 11Mbps 无线PCI台式机 网卡

无线网卡


  NETGEAR MA101 IEEE 802.11b 11Mbps 无线USB 网卡

无线网卡


  NETGEAR MA401 IEEE 802.11b 11Mbps 无线PCMCIA笔记本网卡

无线网卡


  NETGEAR MA701 IEEE 802.11b 11Mbps 无线Compact Flash 卡

  根据终端类型选择无线网卡

  台式电脑――PCI、USB无线网卡

  台式电脑由于不需要移动,因此,对网卡外形、尺寸、重量等要求不高,因此可以选择PCI接口的无线网卡,相对于其它类型,这种网卡价格也是最低的。但安装相对复杂,需要打开机箱进行安装,有些产品会在机箱外面露出天线,有些产品则是内置的。单单从效果来讲还是外置天线的产品好些。另外,台式电脑也可选择USB接口的无线网卡,把它真正当作是外设来用,但USB网卡的价格也会高些,但通过USB的即插即用功能,可方便安装。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为台式电脑选择无线网卡类型。

  笔记本电脑――PCMCIA、USB无线网卡

  笔记本电脑又称手提电脑,顾名思义移动性是其最大的特点,因此,笔记本电脑对无线网卡的要求是最高的,不论从外观上,还是从其兼容性上都必须严格要求。而无线网卡本身也要倚赖笔记本电脑才能生存,因为大多数用户选用无线网卡是因为其终端是笔记本电脑。PCMCIA无线网卡拆装方便,且不会增加太多重量,是目前笔记本电脑理想的搭配。由于笔记本电脑的移动性很大,可能会在多个区域实现互联,因此,兼容性就成为最终要的因素。USB无线网卡,作为笔记本电脑无线网卡的一种补充产品也在发挥重要作用。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Netgear网站积分兑奖计划如火如荼展开
·处理无线网卡不能识别问题有妙招
·问题解析之无线网卡安装故障
·无线网卡标准设置不当引起不能上网 
·NETGEAR低端11n路由首测
·NETGEAR新款11n无线路由图赏
·NETGEAR无线路由仅售195元
·NETGEAR无线网卡卖120元
·NETGEAR 11N无线路由热卖
·NETGEAR无线网卡促销中
·NETGEARK经典路由热卖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