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三大件>内存>学堂>正文
 
在BIOS中优化内存的方法

http://www.dbit.cn 2008/10/18 20:33:30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叶子
 

  内存在电脑中的重要性和地位仅次于CPU,其品质的优劣对电脑性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为充分发挥内存的潜能,必须在BIOS设置中对与内存有关的参数进行调整。下面针对稍老一点的支持Intel PentiumⅢ、CeleronⅡ处理器的Intel 815E/815EP芯片组主板、VIA(威盛)694X芯片组主板和支持AMD Thunder bird(雷鸟)、Duron(钻龙)处理器的VIA KT133/133A芯片组主板,介绍如何在最常见的Award BIOS 6.0中优化内存设置。对于使用较早芯片组的主板和低版本的Award BIOS,其内存设置项相对要少一些,但本文所介绍的设置方法同样是适用的。

  Intel 815E/815EP芯片组主板

  在这类主板BIOS的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高级芯片组特性)设置页面中一般包含以下内存设置项:

  Set SDRAM Timing By SPD(根据SPD确定内存时序)

  可选项:Disabled,Enabled。

  SPD(Serial Presence Detect )是内存条上一个很小的芯片,它存储了内存条的工作参数信息。如果使用优质的品牌内存,则可以将DRAM Timing By SPD设置成Enabled,此时,就无需对下面介绍的BIOS内存参数进行设置了,系统会自动根据SPD中的数据确定内存的运行参数。有些兼容内存的SPD是空的或者感觉某些品牌内存的SPD参数比较保守,想充分挖掘其潜能,则可以将该参数设置成Disabled,这时,就可以对以下的内存参数进行调整了。

  SDRAM CAS Latency Time(内存CAS延迟时间)

  可选项:2,3。

  内存CAS(Column Address Strobe,列地址选通脉冲)延迟时间控制SDRAM内存接收到一条数据读取指令后要等待多少个时钟周期才实际执行该指令。同时该参数也决定了在一次内存突发传送过程中完成第一部分传送所需要的时钟周期数。这个参数越小,则内存的速度越快。在133MHz频率下,品质一般的兼容内存大多只能在CAS=3下运行,在CAS=2下运行会使系统不稳定、丢失数据甚至无法启动。CAS延迟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存参数,对电脑性能的影响比较大,Intel与VIA就PC133内存规范的分歧也与此参数有关,Intel认为PC133内存应能稳定运行于133MHz频率、CAS=2下,而VIA认为PC133内存能稳定运行于133MHz频率即可,并未特别指定CAS值,因此Intel的规范更加严格,一般只有品牌内存才能够满足此规范,所以大家感觉Intel的主板比较挑内存。
SDRAM Cycle Time Tras/Trc(内存Tras/Trc时钟周期)

  可选项:5/7,7/9。

     精彩推荐
 
  该参数用于确定SDRAM内存行激活时间和行周期时间的时钟周期数。Tras代表SDRAM行激活时间(Row Active Time),它是为进行数据传输而开启行单元所需要的时钟周期数。Trc代表SDRAM行周期时间(Row Cycle Time),它是包括行单元开启和行单元刷新在内的整个过程所需要的时钟周期数。出于最佳性能考虑可将该参数设为5/7,这时内存的速度较快,但有可能出现因行单元开启时间不足而影响数据传输的情况,在SDRAM内存的工作频率高于100MHz时尤其是这样,即使是品牌内存大多也承受不了如此苛刻的设置。

  SDRAM RAS-TO-CAS Delay(内存行地址传输到列地址的延迟时间)

  可选项:2,3。

  该参数可以控制SDRAM行地址选通脉冲(RAS,Row Address Strobe)信号与列地址选通脉冲信号之间的延迟。对SDRAM进行读、写或刷新操作时,需要在这两种脉冲信号之间插入延迟时钟周期。出于最佳性能考虑可将该参数设为2,如果系统无法稳定运行则可将该参数设为3。

  SDRAM RAS Precharge Time(内存行地址选通脉冲预充电时间)

  可选项:2,3。

  该参数可以控制在进行SDRAM刷新操作之前行地址选通脉冲预充电所需要的时钟周期数。将预充电时间设为2可以提高SDRAM的性能,但是如果2个时钟周期的预充电时间不足,则SDRAM会因无法正常完成刷新操作而不能保持数据。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清空BIOS设置造成花屏的解决
·BIOS设置有保障一招快速还原
·BIOS芯片引脚短接法恢复BIOS
·主板BIOS刷新问题一览 
·和老BIOS说永别EFI BIOS技术解析
·根据显卡BIOS编号识别是否为可擦写
·禁用NetBIOS 巧妙解决网络不通故障
·升级BIOS:让CPU自动调频的技巧
·BIOS优化设置 让Windows7运行更快 
·新手进阶:详解BIOS和CMOS区别
·设BIOS 让Windows 7更快更流畅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