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电子商务>正文
 
双十一促销力度不够,七成大学生不会换电子产品

http://www.dbit.cn 2014-11-11 17:55:55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张佳奇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大学生们是否也已经摩拳擦掌做好购物准备?有多少大学生会在双十一当天购物?人人网发起“大学生双十一消费行为”的调查,统计显示,近八成大学生今年准备加入双十一的购物大军之中。而双十一也和网络热节“光棍节”同一天,因此还有人人网网友戏称:光棍节的忧伤需要通过疯狂购物来填补!

  此次调查共搜集到1739份问卷,其中有效问卷1502份,覆盖人人网近百所高校。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男生占到53%,女生占到47%。

  近八成大学生准备加入今年双十一,预购成主流

  人人网调查发现,近八成的大学生表示准备参加今年的双十一购物。同时,在今年双十一期间有六成的大学生表示不会在零点开始抢购,更多倾向预购。

  虽然每一年双十一在零点的抢购最为火热,但不少商家已经提前开始促销活动。特别是今年双十一,天猫不少店铺推出了预购这种新型的购物方式,网购族预先支付部分货款以便在活动调价当天拍下商品,这在很大程度上缓冲了消费者集中零点抢购的现象。

  值得一提的,在这些并不瞄准双十一零点抢购的大学生中,尤以北京高校大学生居多。人人网用户调研中心分析,双十一正值APEC会议期间,不少北京高校已经放假,他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到双十一当中。但是,APEC期间快递成最扰人问题之一。

  网购hold住,近七成大学生消费预算在500元以下

  由于不少大学生并不是第一次参加双十一抢购,本次调查还针对大学生在双十一的预算做了详细统计。调查中发现,在所有参与调研的大学生中,65.22%在双十一期间的预算在500元以下,在500-1000元之间的占到26.09%,另有6.52%的用户表示对双十一消费没有明确计划。

  

  

  

  虽然网购已经成为年轻人最主要的购物方式之一,但在本次调查中发现,大部分大学生并不会盲目参与抢购。如今在大学校园几乎全部为90后,但通过今年双十一前夕的调查不难发现,这些90后大学生他们已经具备一定的理财意识,并不会过多冲动消费。

  此外,另据调查显示,大部分大学生的月生活费在2000元以下,其中月生活费在500-1000元之间的超过总数的一半,达到55.93%,仅有1.69%的大学生月生活费在2000元以上。作为在校大学生,经济未独立也是制约他们消费的另一主要原因。

  超九成学生双十一选择在天猫购物,京东、当当紧随其后

  本次调查发现,大学生在双十一期间选择购物平台时,有95.65%的用户会选择天猫,其次是京东41.30%、当当网17.39%以及亚马逊10.87%。调查中发现,超过一半儿的大学生会同时关注多家购物网站的促销活动。

  

  

  针对这一现象,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指出,天猫作为双十一购物节的首个发起者,且阿里巴巴早在2012年12月28日便取得了“双十一”商标的专用权,天猫在双十一购物节上相对更具权威,这也是众多消费者都会首选天猫的原因。

  由于目前双十一已经成为一个开放性的全民购物节,商家都会在此期间加大促销力度。如苏宁易购O2O购物节今年主打“正品超省击破5折”,早在10月27日就开始了粮油、汽车用品节、坚果、母婴美妆等品类商品大促。同款商品在不同商家经常会出现不同价格。因此消费者往往会同时关注多家购物网站,并通过比价等方式买到更加实惠的商品。

  男生购物能力紧追女生,大四学生才是真土豪大一新生购买力不服输

  据此次人人网调查显示,在准备购物的近八成大学生中,女生占比53%、男生占比47%,女生比男生多出不到1成。可见,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女生爱购物的天性没有改变,但随着互联网带来的便利,男生对网购的热衷度直线上升,紧追女生。

  调查显示:男生、女生网购的产品种类不太相同,女生更喜欢购买衣帽服饰、化妆品和零食;男生多喜欢购买电子产品及运动用品。

  从年级来看,大四的师兄师姐们是双十一网购的主力军。根据此次不完全调查显示,双十一网购的学生群体中,大四学生占比最高,为30%;排名第二的是大一新生,占比27%;大二、大三紧随其后,分别占比24%和19%。

  

  

  “年底一些企业的面试就开始了,为了体面一些,我得给自己置备一套比较正式的服装、换一部拿得出手的电话,这种商品在商场里价位比较高,所以想赶双十一的时候在网上入手。”大四学生小吕如是说。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借力移动社交 人人帮用户光棍节 “脱光”
·校友圈子成职场社交的经营重点
·人人网借力《移动迷宫》首映 首发年轻人观影
·新生学习状态存疑 四成90后称没找对学习方法
·人人网助力大学生圆梦咪咕音乐青年好声音启
·“挖掘机”蹿红人人网  成互联网新热点
·青春励志正能量成大学生读书最爱,天蝎座位
·90后喜欢标新立异  喜欢推陈出新的自我介绍
·近四成大一新生国庆假期选择回家,带未洗脏
·人人网《心花路放》主创见面会  为用户与主
·人人网调查:超6成95后大学新生表示适应校园

 
 
 
 
最新文章

云考勤:与企业全球化趋势同步的考勤模
双11狂购 爱华(香港)电子四款热门平板推
借力移动社交 人人帮用户光棍节 “脱光
10分钟斩获37万单  苏宁易购强势分流双
鸣枪截流双11  沈阳苏宁三天斩获20万订
苏宁争议广告狂轰双十一 疑似回应阿里霸
“爽11”直面“双11”  苏宁阿里正面交
双十一电商终极战打响 苏宁构建“服务长
群英云考勤网络考勤机 异地考勤不是问题
贴心好礼送父母 爱华移动电视ITV736图赏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爱华香港电子四核3G通话平板新品发布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专访百脑汇沈阳店副总经理朱小伟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英特尔多点诠释 “内芯强大 就能赢”
‘芯’动力,新极限 甲骨文在沈阳发布全
专访百脑汇沈阳店总经理魏明佳
清凉新触感 华硕K系列新品笔记本贴心配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