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手机数码>数码>行情>正文
 
森海塞尔IE 80S BT评测

http://www.dbit.cn 2019/10/27 19:00:16  来源:网络  编辑:吴晓
 

        前两年苹果刚刚在自家的手机上砍掉3.5mm音频接口的时候,传统音频大厂似乎并没有太多在无线音频上布局的意思。等到现在苹果AirPods已经成为真无线耳机市场扛把子的时候,传统音频厂商才接二连三的大爆发,发出了不少蓝牙耳机产品。这并没有嘲笑这些厂商的意思,也许谋定后动的策略更适合他们。而且,谁说后发就不能制人呢?

       

  IE80s BT采用的这种黑白配为主色调的包装风格,不仅与过往的包装主色调形成鲜明的对比,而且还显得年轻了不少。除了能够在包装正面看到耳机的产品硬照之外,我们还能很惊喜地发现IE80s BT支持华为HWA标准,对于使用华为手机的朋友来说算是一个小惊喜了。提起IE80s BT包装或者上盖我们即可看到耳机的样子。讲真,和IE80s有线版包装盒对比,BT版的盒子有点不够上档次。要不是接下来知道在海绵下面还有一个收纳包,估计真的是要翻桌子了。哪怕是有HiFi底蕴的老牌大厂,在这颜值当道的时代,卖到这个价钱包装内部还透出一股廉价的味道,消费者肯定多少会觉得不爽。

  回到耳机本体上,其实IE80s BT初看的时候,感觉就是IE80s换了一根蓝牙线就拿出来卖了,毕竟耳机腔体的外观设计还是一样的配方,从形状,材料,0.78mm双针插头,甚至到那个可调节低音量的开关,都和有线的IE80s一模一样。看久了多少还是有点看腻了,于是我们将注意力放到那根配套的蓝牙线上,果然森海塞尔敢推出这个产品,还是下了点功夫的。

  按理说像IE80s BT这种可换线结构的耳机,不同线材其实是最容易对其声音产生变化(PS:主要是味道上的变化)。森海塞尔还采用了颈挂式线材,意味着电池容量和音频芯片都可以做得更好。于是森海塞尔就在这根线材上采用了AKM的DAC芯片,如果近年有关注播放器行业的话,肯定不会对这个名字陌生,甚至可能已经开始了幻想:AKM的声音风格一向是清丽的解析流,和IE80s放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除了采用AKM芯片之外,森海塞尔还在IE80s BT身上实现了多种高码率蓝牙编解码技术。上面提到的HWA算一个,aptX则是“低延迟”(Low Lantency)版本。芯片选择和支持的编解码技术,瞬间就让人觉得森海塞尔并不是打算换根线就把产品推上市,能敷衍消费者的需求就好了。在音质方面,森海塞尔的确不负大厂之名。在使用体验上,森海塞尔也是花了心思。仔细看耳机上的线控,可以发现它不仅有常见的音量加减和多功能按键,并且还单独设计了一个按键,方便用户访问手机上的语音助手,有效提升操作效率。而在线控内的麦克风也是经过了优化,保证用户通过线控通话和发送指令的清晰度。

  这个耳挂式结构的加入,相比之前的IE 80S,这代的IE 80S BT不仅在形态上从有线变成了无线,佩戴的部分也在单纯的入耳式耳塞上增加了耳挂的结构,这类结构我们在运动耳机中会经常看到。

  所以虽然森海并没有在自己的电商详情页中描述“运动”的卖点,但毫无疑问的是,相比IE 80S,BT版会更加适合运动场景,但是由于颈挂式结构的电池仓在运动时还是有些累赘,所以这个“更加适合运动场景”也是相对的,目前来说最好的运动耳机形态还是带耳挂结构的真无线耳机。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