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商家中心>渠道>正文
 
联想集团投资1亿美元在成都建立西部基地

http://www.dbit.cn 2010/10/30 7:00:41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东三省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10月29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今日与成都市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在成都设立联想(西部)产业基地。根据协议,联想将在成都建设包括生产、研发、销售运营三个中心为一体的联想(西部)产业基地,初期共同投资超过1亿美元。

  三大职能

  据悉,联想(西部)产业基地的生产中心有望于2011年年底前投产运行。第一阶段将首先生产分体台式机和一体台式机,未来会逐步扩展到笔记本、服务器以及移动互联产品。

  在研发方面,联想将在未来几年内建成一个规模近千人的研发中心,重点研发方向和研究领域将涉及移动互联网服务及应用开发、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笔记本电脑及移动互联设备研发、高可靠技术研究等。

  联想方面认为,该产业基地的设立将使联想全球供应链、研发体系和营销体系的布局更加完善。同时,该基地也有助于加强销售运营能力,使联想能够更好地布局正在高速增长的中西部市场,对于联想进一步巩固在中国的领先优势以及全球市场的快速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表示,“此次联想集团落户成都,可以充分利用成都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特殊的区位优势以及科技人才、人居环境、市场空间、交通物流等有利条件,积极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加快联想在中国西部乃至全球业务的发展。同时,联想系各成员企业也对四川省和成都市高度关注,希望在更大范围内与当地展开合作。”

  产能压力

  “上个财季,联想PC的销量是2700万台,而这个财季销量为3700万台左右,1年增加了1000万台,产能压力很大。”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正是由于联想销售的快速增长,才决定建立新的基地。

  据杨元庆介绍,联想(西部)产业基地将建成联想全球重要的生产、研发中心与重要的西部销售中心。该基地预计每年产能在1000万台以上,带动50亿美元的市场,将拥有3000人以上的员工。产能将首先供应中国西部市场,未来有可能逐渐覆盖至亚洲和欧洲市场。

  在研发方面,未来3~5年,将建立1000人以上的研发队伍。

  中国IT产业第四极

  成都在IT产业上拥有良好的科技实力和人才基础。联想和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投资成都,将有助于在成都构建更加完整的IT产业链。据悉,随着联想集团的进入,不少机箱、显示器等主要零部件供应商也将在成都进行投资建设。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发布的“未来10年发展最快的城市”排行榜中,成都排名首位。不少IT企业近期以来也相继布局成都。

  9月16日,另一个IT巨头戴尔宣布与四川省、成都市签署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建立戴尔(成都)旗舰基地。其规模最终将达到3000人,成为集生产、销售和客服于一体的运营中心。

  电子产品代工巨头富士康据称也将在成都建52条iPad生产线,年产4000万台。

  更早之前的2003年,英特尔在成都便建立了一个芯片封装测试工厂,并已把其在上海的工厂整合进来。

  分析者称,随着高科技品牌企业的不断进入,成都的IT产业链更趋完善,也将带动上下游共同西进的趋势。成都“中国IT产业第四极”的愿景似乎越来越近。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风云人物之联想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夏立
·联想集团扭亏后持续盈利 市场份额历史新高
·联想集团计划上海挂牌 预计明年3月前恢复盈
·携手开创航空IT管理新模式
·联想集团明年或推互联网电视等云终端
·联想集团分离服务器研发与销售
·联想集团墨西哥电脑制造厂正式启用
·联想集团或酝酿重大组织架构调整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