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商家中心>渠道>正文
 
三星空调调整在华渠道模式 撤柜广州东莞

http://www.dbit.cn 2009/10/17 9:20:09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风云
 

10月16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三星空调因销售业绩差,已全面撤出华南市场7月有余,对此,三星中国予以否认。

“三星空调并未撤出华南市场,”三星空调中国营业总部企划担当禹升日在接受电话连线时表示,三星空调如今在广东佛山、深圳、中山等地均有销售。在福建、广西等华南地区亦也有销售。

但他承认,今年以来,三星空调已不在广州和东莞市销售,同时退出山西市场。在广西、河南的销售规模也有所减小。“今年三星空调在华的销售同比是下降的,这与渠道调整有关。”

此前,包括空调在内的三星白色家电渠道体系在我国设立5大分公司,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通过这些分公司与各区域的家电卖场、经销商进行销售。从今年开始,三星空调在中国市场的渠道体系进行调整,把空调销售从白电渠道体系中剥离出来,通过代理商模式销售。两年后将实行代理商+直供家电卖场相结合的模式。目前三星空调在华的代理商有34家,明年将计划发展到40家至45家。

禹升日表示,目前因个别代理商实力不强,造成一些原有三星空调销售的地区暂时没有,或在一些地区尚未找到代理商,三星空调也无法销售。

家电产业观察家指出,这表明金融危机后,三星电子采取了全球保守策略。

2008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有史以来出现首次亏损,亏损达7.7亿美元,而2007年同期营业获利14.6亿美元。三星电子随即在全球开始实施保守策略。

在中国市场,三星电子对竞争力较强的产品线如液晶电视,销售布局不变。对竞争力较弱的产品线如白色家电采取部分撤柜的策略:完全比照损益表,不赚钱的店坚决不进。去年底,三星白电彻底撤离了台湾地区。而跌出中国空调市场排行前十名的三星空调亦从去年底今年初在东莞广州等部分地区率先撤柜。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星白电在华的业务一直稳中有升。从4月起三星电子改变保守策略,加大了投入力度。“三星空调还是要进入广州这类大城市的,但需要时间。”禹升日说。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