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商家中心>人物>正文
 
商道即人道 马化腾致员工信彰显大气和对用户的“敬畏”

http://www.dbit.cn 2010/11/17 15:26:25  来源:网络整理  编辑:风云
 

  此前,被称为互联网最大的战役——3Q大战,似乎随着一封马化腾致员工内部信件的曝光而宣告终结,就在腾讯12周年庆之际,这封致员工信瞬间被媒体、网友疯狂转载,在微博、网站、论坛上均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在这场持续了将近2个月的3Q大战中,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运营商之一,体现出了大企业该有的气度、姿态和对用户的承诺。支持腾讯,看好腾讯的声音此起彼伏。

商道即人道,尽显大企业风范 

  “商道即人道”是著名红顶商人胡雪岩的经商之名言。何以如此言之,是谓从商首先是人与人打交道,从商先做人,做人先讲诚信与大气,诚信可以从商立事,大气则能广揽民心。马化腾在信中对员工表示,古往今来的历史告诉我们,被愤怒烧掉的只可能是自己,在最危难的时刻,面对竞争对手的恶意攻击,腾讯作为一个大企业,最先考虑的是保护用户的利益,而面对部分用户的误解时,腾讯选择的是默默承受和反思吾身。当马化腾在信中表示未来的某一天腾讯要感谢今天的对手给予腾讯的磨砺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真正的领袖风范,一种浑然天成的大气作风。

  “真正的危机从来不会从外部袭来。只有当我们漠视用户体验时,才会遇到真正的危机。只有当有一天腾讯丢掉了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用户服务的文化的时候,这才是真正的灾难。” 从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真正注重实干的企业;看到了一个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地对待用户和市场的企业;更看到了一个始终将用户利益放在心中的企业!这无疑是马化腾和其领导下的腾讯对用户作出的宝贵承诺!而这些,在这个急功近利争名夺利的互联网行业乃至于整个社会,都是难能可贵的。

低调的背后是做到极致的用户体验

  在这个浮躁的互联网环境中,马化腾作为腾讯的领军人,没有张朝阳的高调、马云的狂妄,有的是一如既往的低调,在公众和媒体面前小马哥不善言辞,甚至有些害羞。而在小马哥带领下的腾讯想来就是那种低头做事,先做后说,甚至不说的企业。也许就是这种低调的企业文化无意间给腾讯带来了许多的误解。有心之人动责就指责腾讯抄袭,远古时期的确有一个ICQ,但是那只是火药,还不是炸药。打印机不是抄袭活字印刷术的?导航仪不是抄袭指南针的?这种酸葡萄心理导致的羡慕嫉妒恨,往往让很多人,很多企业看不到自身失败的原因。

  腾讯有今天不可动摇的行业地位和海量用户,靠的不是其他,而是做到极致的用户体验。真正腾讯的忠实用户心里都明白,腾讯的产品给他们带来了便利和快乐。坚持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腾讯始终用最初的心,做着永远的事。

实干型企业,陪伴中国一代人的成长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这个需要改革和进步的互联网行业中,成功靠的不是对竞争对手的无端诋毁,不是利用非法手段夺取用户,更不是坐拥上万水军制造舆论假象。成功依靠的应该是实干精神,呼唤的是实干作风,需要的是实干行动。

  腾讯和腾讯的产品就是靠着这股实干,陪伴着中国一代人的成长,靠着做到极致的用户体验,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支持和喜爱。正如网友所说的,选择腾讯很简单,因为可以和同学在QQ农场里找到快乐,还可以在QQ里找到大学同学、小学同学。QQ已然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聊天工具,他维系着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和沟通,他背负着中国一代人的回忆和成长旅程。

  读完这封信,相信大家都会被腾讯的企业文化所深深感动,信中字里行间无不展现出一个大公司应有的大家风范和融洽氛围,可以体会到每一位员工都尽善尽美创造价值、将腾讯企业文化中正直、尽责、合作、创新的核心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把“人道”叫做做人的道理;把“商道”叫做经商的道理其实也只是很粗浅的解释,真正的“道”存乎于心,是一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猛虎逼于后而魂不惊”的大智大慧;是一种“时而吞云吐雾时而深藏水中”的从容自在;是一种“敌可往我亦可往”的气魄和斗志;是一种“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迈……而在马化腾身上,在腾讯的企业灵魂深处展现出来的就是这种真正的“道”。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史玉柱网游联营对象圈定马化腾
·腾讯CEO马化腾在香港重建个人豪宅
·马化腾深圳两会议案吐苦水:3Q大战一月无人劝
·马化腾称枭雄永远不能成为英雄 李彦宏幽默调
·马化腾回应3Q事件:绝口不提360 称教训很大
·马化腾再造新腾讯:从封闭走向开放
·对话马化腾:QQ360纠纷是软件业大是大非之争
·马化腾:仍有用户受到360外挂侵害
·马化腾:呼吁政府密切关注网络黑社会 
·马化腾减持腾讯500万股 套现5.1亿港元
·马化腾:把利润转向更长远的投资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