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商家中心>人物>正文
 
高锟患老年痴呆症 不知自己是“光纤之父”

http://www.dbit.cn 2009/10/10 9:25:54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风云
 
  刚夺得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光纤之父”高锟,因患上老年痴呆症,已经忘了自己毕生研究、造福世人的光纤科技。高锟和太太黄美芸正考虑将部分奖金捐给香港圣雅各布福群会老人中心和美国一个老年痴呆症研究协会。

据香港媒体报道,76岁的高锟与比他小1岁的太太,今年夏天定居美国加州旧金山附近的山景城,过着平淡和规律的生活。高锟得奖后,恭贺电话不绝,欲采访他的传媒多不胜数。他日前在家中接受旧金山华语电视台访问,妻子黄美芸温柔地问他:“你是不是光纤之父?”高锟一脸茫然,只是重复道:“光纤……光纤之父。”

2004年,一起搓麻将的朋友发现高锟反应变得迟缓,建议他到医院检查,才发现他与他父亲一样患上老年痴呆症。向来不善辞令的高锟,近年因小脑萎缩,说话能力更受影响,“我现在不大好……我自己里面要讲出来,很难做。”他说。

金耀基教授是高锟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时的工作伙伴,他在庆贺高锟得诺奖时感慨地说,这个奖如果早一年来就好了,暗示高锟如今的身体状态未能应付领取诺贝尔奖后发表学术演讲的传统要求。不过,黄美芸说,高锟一定会去瑞典领奖,毕竟这是极难得的荣誉。她形容,获悉得奖后的感觉“就像做梦”。

据悉,高锟目前步履稳健,精神不错,能自己进膳和更衣,还不时协助妻子洗菜做饭。对于捐赠部分奖金之事,黄美芸在接受香港电台访问时表示仍未落实。

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科学系教授林翠华指出,虽然著名学者也会患老年痴呆症,但一般而言,学者经常动脑筋,是一个保护大脑免于退化的因素,因此,一直动脑筋的人,晚年应继续多动脑筋。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