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网络软件>正文
 
编程学前班掀起热潮 外媒:不能确保孩子未来

http://www.dbit.cn 2015/11/19 18:06:17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张佳奇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外媒称,吴佩(音)今年开始教6岁的儿子编程,她希望在一个日益数字化的世界里,儿子能喜欢这项可能对今后的职业前景有帮助的技能。如今她在南京开设这项课程,帮助100多名父母让孩子接触编程。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18日报道,这名35岁的前富士康公司计算机程序员迎合了年轻父母日益增长的需求,父母们希望学龄前的孩子能为今后生活的世界做好准备。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预测,今后一些国家一半的工作岗位可能都会被机器人和计算机替代。

  报道称,中国各地都出现了类似课程。雷诺·任(音)正在北京教大约150名小学生使用Scratch,这个由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项目能帮助使用者创造出类似机器人的交互对象。在香港,有大约2500名学生在米歇尔·孙(音)开设的学院学习这一编程工具。

  “教下一代人编程应该被提升到具有国家战略重要性的地位,”中国少儿编程网创始人王九林(音)说,“即便是现在,中国的大部分程序员也只能完成非常初级水平的任务,对顶尖程序员的需求量非常大。”

  为了将编程基本原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给学龄前儿童,吴佩花了很长时间想办法。她先给孩子展示一个3乘3的单元格,并请他们玩一个游戏,用上下左右的简单方向来确定位置。然后她再转换到一个数字系统,让孩子用坐标来确定位置。等学生熟悉了X轴和Y轴的概念,她就教他们玩Scratch上有关飞机的简单游戏。孩子们着迷之后,她再鼓励他们学习如何设计类似游戏。

  南京的妈妈张敏燕(音)之所以让自己5岁的女儿学习编程,是因为她看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一个美国孩子给朋友写了一个应用程序,让他们可以分享对流行歌手贾斯汀·比伯的看法。之前她从没想到过让孩子学编程。

  “那个视频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32岁的张敏燕说,“我想,既然孩子每天都在iPad上玩游戏,那为什么不给她点指导,让她在这个过程中学点东西呢?”

  她还说,既然别国的孩子也都在学编程,她也不想让女儿落在后面。

  报道称,鼓励儿童学习编写计算机指令也许能帮助中国在技术价值链上向上攀登,使中国成为软件和数据工具的创新者,而不只是批量生产者和元件供应商。目前,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学校编程课程设置上落后于美国和很多欧洲国家。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为学习编程就能确保孩子的未来。马萨诸塞州巴布森学院教授汤姆·达文波特说,自动化的发展可能会使机器在十年内就承担大部分编程任务,“大批训练三四岁的孩子学习编程真的没必要”。

  报道称,预测今后最需要哪些职业是件有风险的事。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数据,2012年十大需求量最大的职业中有九项在2003年还不存在。

  吴佩说自己并不指望靠编程让孩子成功,她只是认为这是“另一种表达自我的工具”,同时也是今后几十年世界各地的人们可能必须掌握的数字技能。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