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网络软件>正文
 
顶级DNS需要具备的四大要素

http://www.dbit.cn 2013/10/21 9:56:38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张佳奇
 

域名,是一个网站最基本的要素,相当于一座房子的门,而这扇门拥有许多功用,它是别人访问网站的必经之地,同时也是保护网站的重要所在,所以保护好域名的安全,相当于保护一个网站的安全。而DNS,相当于钥匙,在保护域名的安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把握DNS对于域名的安全呢?QYDNS在几年的高防域名解析中得出以下几点,供站长们参考:


1、选择具有高防功能的DNS平台

每个网站想要用户能够访问到,都需要通过DNS的解析,因此这是域名安全的第一道关卡,也是众多黑客主要利用的攻击点。而DNS因为天生的漏洞,很容易就成为网站攻击对象,DDOS、CC这些类型的攻击在一般的域名解析平台出现就能轻易让你的网站崩溃。针对这种情况,DNS也出现了高防版本,能够抵御各种网络攻击,保证网站的正常运行。这类型的高防DNS要有好的防御效果的话主要还是依赖机房的能力,所以有IDC服务商做后盾的域名解析系统最值得信赖。

2、做好负载均衡的工作


  网络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它的发展也是迅猛而不可预见的,所以就算我们拥有高防的域名解析平台、高防的服务器,也不能保证黑客技术在哪天突破,从而让我们的网站处于宕机状态。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对网站安全不断研究的技术人员提出了负载均衡这一名词。除了主要的服务器,提供出其他的节点,当处于服务中的服务器出现宕机的情况,域名立刻解析到备选的服务器中,这样不管是服务器出现故障、被攻击、软件漏洞等情况,我们都还有备选项,而不至于处在被动状态。而目前某些高防DNS服务商,如QYDNS,也推出了宕机检测及转换服务器的功能,能够确保网站保持不宕机的状态。


3、选择智能的网站监控软件

当然,网站出现问题,作为站长或网站的负责人员当然希望第一个知道,这样才能及时进行处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但是单单是依靠人力去监控网站,这显然是不现实的,就算我们能安排24小时值班的网管,也不能一分一秒都盯着网站。幸好网络开发人员的智慧是无限的,在这种需求下,网站监控系统应运而生。这种监控软件能在网站出现异常时及时向站长发送邮件、短信等告警信息,让站长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而合并拥有这种监控系统的高防DNS并不多,QYDNS就是其中的一个。这也为许多的网站减少了运营成本及网站问题带来的损失。
 
4、大型IDC服务商所属DNS保证稳定解析

因为有利可图,目前市面上出现的提供DNS服务的公司也越来越多,但是由于目前的高防产品需要强大的机房作为后盾,否则很难扛起过大的攻击。如果是小企业建立起来的DNS,一旦遭受攻击很容易就被打垮,不用说提供稳定的解析服务。所以稳定可靠的DNS一定要依靠强大的机房力量。大型IDC服务商所属的DNS可靠率达98%以上。


  对于一个网站来说,站长们可能把更多的精力花在网站内容以及网站的运营上,而对网站的安全出现一定的疏忽。但是如果网站不能访问,或者访问不稳定的话是不会得到用户的喜爱的,这样体验不好的一个网站不论做得多好都不能产生好的效益,反而带来各种负面影响。选择一个好的域名解析服务商,保证网站的稳定解析,这样站长投入到网站建设的精力才能得到回报。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服务器管理维护:清除DNS缓存 
·浅谈DNS服务器管理与配置技巧 
·全国电信网通铁通DNS服务器地址
·保护DNS服务器十大技巧 
·南北互通不用愁 双线解析DNS巧搭建
·小心DNS故障引发子网流量异常
·教你查看本机DNS服务器地址的方法 
·Linux系统下DNS服务器的快速架设 
·从DNS攻击的六大方式剖析百度被黑 
·DNS服务器拒绝服务分析 
·如何清空DNS缓存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