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手机数码>手机>行情>正文
 
三星最强 5nm 芯片Exynos 1080

http://www.dbit.cn 2020/11/23 15:31:33  来源:网络  编辑:吴晓
 

三星在上海正式发布了 Exynos 1080,这是三星目前为止,首款采用 5nm 工艺制程的芯片,也是市面上 “唯二”的 5nm 5G SoC,当然,Exynos 1080 远不止这么简单,总结概括的话,在笔者看来共可以分为三个重点

1、5nm EUV 工艺(极紫外光刻),提升性能、降低能耗,保证旗舰定位;

2、首发 Cortex-A78 内核,GPU 为最新 Mail-G78,带来旗舰体验;

3、Exynos 1080 面向中国市场,vivo 手机将首发。

Exynos 1080 为八核架构,1+3+4 的三丛集方案,具体来看的话,是 1 个 Cortex-A78 内核(最高频率为 2.8 GHz)、3 个高性能的 Cortex-A78 内核 + 4 个高效 Cortex-A55 内核。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Exynos 1080 的 CPU 性能几乎是前代产品(Exynos 980)的两倍

作为对比,同样为 5nm 的麒麟 9000 5G SoC,用了 1 个 3.13 GHz 的超大核 A77 + 3 个 2.54 GHz 的 A77 大核,以及 4 个 A55。对比之下不难发现,麒麟 9000 的优势是高频,而 Exynos 1080 的优势是新架构。

根据三星官方给出的信息,在相同功耗的情况下,A78 性能比 A77 高 20%,而在相同性能的情况下,A78 比 A77 能耗节省 50%。因此,单从纸面数据来看的话,Exynos 1080 CPU 部分是非常亮眼的,能给麒麟 9000 带来不小压力。

GPU 部分,Exynos 1080 采用了旗舰级 Mali-G78 GPU,10 核心,支持 4 通道 LPDDR4 & 5,G78 性能比 Mali-G77 提升达 25%。Exynos 1080 的 GPU 性能提升是巨大的,当然和 24 核心 G78 的麒麟 9000 不能比,但相较于上一代的 Exynos 980,前者的 GPU 内核不仅升级,数量更是翻倍(Exynos 980 为 G76*5),根据三星官方的对比,Exynos 1080 增强型 GPU 性能是上一代的 2.3 倍。Exynos 1080 不仅有更强悍的图像渲染能力,处理器的显示系统还支持 FHD + 分辨率下最高达 144Hz 的显示刷新率。

根据曝光的某兔跑分显示,Exynos 1080 达到了高达 69 万 + 的分数,基本与麒麟 9000 的跑分保持一致(报道显示麒麟 9000 同样为 69 万 +)。当然,还是要说一句,上面这些只是账面数据,Exynos 跑分好看也一直都是传统,实际表现还得拿到真机才能下定论。但是单从 Exynos 1080 的 “堆料”来看,已经达到了目前主流的旗舰水准。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