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三大件>内存>学堂>正文
 
降价能牺牲稳定?内存“小条”的迷思

http://www.dbit.cn 2008/11/12 8:58:16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东三省
 
  相信大家都知道,内地很多产品市场有一个特点:喜欢价格竞争,俗称杀价。这种现象在IT个人消费品领域尤其普遍。本来,杀价不是件坏事,消费者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产品,当然很好。但是,杀价往往伴随着另外一种现象:说得好听点,我们叫Costdown,说难听点,就是偷工减料。

    本来,如果Costdown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也就是产品使用不受影响,那也并非不可接受,毕竟商家要赚钱,不然用户也没产品可买。但是,如果Costdown造成产品正常使用有问题,那就太有点得不偿失了。

    大家都知道,电脑内部的配件,稳定性是第一位的。否则速度太快,如果不稳定、死机,那么还有什么意义?所以,配件类产品牺牲超频性、速度来进行Costdown,基本也还可以接受,但如果牺牲稳定性的Costdown,笔者觉得就有点过分了。

内存小条遭遇蓝屏

  内存近几年的价格几乎就是一路下跌,下跌的程度让人胆战心惊:这么下去还有利润吗?最近1GB内存的价格更是跌入了90以内。8月以来,某经常带头杀价的大品牌首推一种俗称“小条”产品:内存PCB板面积缩小了一截,当然电器元件也减少了一部分。很快,犹如雨后春笋一般,各大厂家的入门级产品纷纷换为“小条”,“大条”产品现在已经很难在市场上看到了。

降价能牺牲稳定?内存“小条”的迷思(2)
本次事件的主角:小条内存

 

    笔者9月份对电脑进行了升级,选购了两条某大品牌的“小条”内存,当时也曾心存疑惑:内存多年来PCB板的大小应该是有工业标准的,现在这么改小对电气性能是否有影响?但是,厂商的统一行为,互相之前应该有着默契,想来顶多是内存超频性能降低,其它方面不会有问题。

    事实并非如此,在笔者实际的应用过程中,通常的应用确实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在某些环境下,比如游戏魔兽世界“双开”,大航海OL“双开”,或者一边玩NBA2K9一边下迅雷,时不时会发生蓝屏重启的现象,也就是系统不稳定。

降价能牺牲稳定?内存“小条”的迷思(2)
Vista自带的内存检测程序

    笔者怀疑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网卡问题、电源供电不足问题、显卡问题、CPU电压问题、DIMM电压问题等,排除法一一排除,蓝屏均依然存在。

    最后,笔者更换了两根另一大品牌的“大条”内存,在长时间双开游戏同时开迅雷的环境折磨下,蓝屏问题终于消失了。然后,笔者用Vista自带的内存检测问题,报告是硬件存在问题。这下基本可以确定,此两条“小条”内存不稳定。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4.3寸屏8G内存爱国者MP5三好街热卖推荐
·香港博奇电子诚招东北区内存渠道伙伴
· 笔记本内存条升级处理办法
·可支持DDR3内存 45nm单核闪龙本周面世
·英特尔i7暴跌百元 2G内存最高降50元
·插两根内存就无法进入系统
·内存插槽的相关知识
·调高内存电压巧解系统蓝屏问题
·兼容条、品牌条与白牌内存条的区别
·什么是内存BANK
·什么是ECC内存

 
 
 
最新文章

抢先苹果,消息称英特尔芯片采用台积电
三星揭晓业内首款单条 512GB DDR5 内存
vivo 高端新机爆料:120Hz 曲面屏 + 天
vivo Y21 在印度正式上市:Helio P35 芯
微星推出 GeForce RTX 3080 Sea Hawk X
消息称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将放
机械革命推出 F6 轻薄本:16 英寸全面屏
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600 系列
雷军:向小米手机 1 首批用户每人赠送价
小米李明谈用户被踢出 MIUI 测试版:大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兽兽谁
不惧孔子抢位 阿凡达游戏影音配置推荐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周伟童魔鬼身材日本性感写真图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