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品牌推广>会议现场>正文
 
共建产业生态:全国低功耗广域网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http://www.dbit.cn 2015-12-29 9:06:29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张佳奇
 

  为进一步促进低功耗广域网络在国内的普及,给产业链各环节企业提供一个技术交流、供需对接、商务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物联网智库联合国内低功耗广域网络产业链相关企业,共同发起全国低功耗广域网络产业联盟。

  2015年12月27日上午9:30,全国低功耗广域网络产业联盟(LPWANA)首次筹备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来自南京八月科技(AugTek)、北京门思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洲斯移动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山西三凡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桑德集团、北京普天通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大光通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物联网智库等12家单位的2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筹备会。

  筹备会上,各位代表一致通过全国低功耗广域网络产业联盟组建方案、联盟章程,选举南京八月科技(AugTek)总经理刘维超 担任理事长,选举物联网智库合伙人、北京物联网协会副会长柏斯维先生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秘书长王学德先生担任联盟副理事长,物联网智库CEO 赵小飞 担任秘书长。全国低功耗广域网络产业联盟秘书处设在物联网智库。

  当日下午1:30,低功耗广域网络主题沙龙暨低功耗广域网络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北航举办。

  在物联网智库创始人彭昭女士宣读上午筹备会的决议后,几位嘉宾走上前台,高举香槟,宣告低功耗广域网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随后,沙龙正式开始,联盟部分成员在沙龙上积极分享了自己公司的相关案例与观点。

  首先,南京八月科技作为LoRa联盟董事会唯一的亚洲成员,其业务与合作伙伴总监祁天先生就LoRaWAN全球标准、设备互操作性和网络去中心化的发展路径等内容做了分享。接着,北京博大光通的总裁廖原先生分享了公司在智慧井盖、智慧照明、智慧云净水等一些低功耗广域网应用方面的经验。来自武汉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陶维先生介绍了自家 Turbiot 广域无线物联网系统的优缺点,还分享了其在智能抄表、森林防火、无线烟感、智能停车场等场景的实地应用。来自北京门思科技的郑浩先生着重对LoRa技术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低功耗广域网在电力领域、农业领域和各种恶劣复杂环境下都能发挥很大作用。来自厦门矽创微电子的陈亮先生则分享了他们公司实际遇到的许多失败案例,希望能给在场的嘉宾们以警示,让大家少走弯路;同时,陈亮先生也迫切的希望能通过联盟寻求整体解决方案。另外,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吴双力博士则从技术层面分析了LPWAN的优缺点和联盟现在亟待解决的问题。

  联盟成立后将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发展产业链各方会员,借助联盟营销服务平台为会员企业服务,开展产业调研并发布专业研究报告,组织企业参加智慧城市项目对接以及行业大型会议、展览等活动,促进低功耗广域网络产业繁荣。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英雄联盟S5总决赛七彩虹粉丝狂欢节即将开始
·手机黄色网站盈利模式:吸引广告联盟投放广
·公安部称网络广告联盟成色情网站获利重要渠
·网站广告联盟防止作弊的八种办法
·中国联通加入谷歌开放手机联盟
·Google联盟广告应该放在网页的何处 
·美光欲组建全球最大内存芯片联盟
·反盗版联盟称起诉土豆网情非得已
·看广告联盟 谈个人站长赚钱渠道

 
 
 
 
最新文章

关于举办鲜农哥微商操盘手特训营的通知
苏宁25周年掀青春风暴  捐资超三千万助
英特尔与电影《唐人街探案》跨界携手
《恶棍天使》 带火邓超同款围巾  苏宁易
90后苏宁发布新远景  要为年轻人搭建成
首映礼英特尔互动体验区惊喜无限,High
百脑汇视听体验俱乐部圣诞绽放
兔潮双旦,百脑汇盛装绽放
共建产业生态:全国低功耗广域网络产业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虚商银盛通信发力线下渠道,170产品轻松
宝获利报名参加“2015年度中国POS机行业
2016国际pos机展,你准备好了吗?
温州商通重磅推出ST-POS70安卓收款机
多米诺为您提供兽药二维码追踪追溯全面
企业品牌建设,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评选
“2016国际pos机展”正式开启筹备模式
热烈庆祝天波信息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如何补齐餐饮O2O閉环的缺失?
2016年5月,相约中国国际pos机展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