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三大件>内存>导购>正文
 
和DDR2说再见!DDR2/DDR3内存分析导购

http://www.dbit.cn 2009-10-26 10:48:33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东三省
 

说到最近IT市场的焦点,除了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发布外,莫过于内存的价格。在过去的三月个里,主流的DDR2内存从150元涨到近300元,涨幅达100%,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同样是接近100%,可谓相当惊人。有关内存涨价的原因,我们在不久前的《DDR2涨破250元指日可待!内存走势分析》已进行了分析,主要是DDR2减产、Win7的发布。最近,内存价格又要回落迹象,那么是否意味着内存很快回到150元的水平呢?

笔者却不这样认为,可以说,现在是时候和DDR2内存说再见了,作为这三年来的主流内存,DDR2即将要把主流市场的位置转交给新一代的DDR3内存,DDR2价格将和DDR3持平,为什么这样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分析。

价格走势不寻常,DDR2比DDR3贵:

和DDR2说再见!DDR2/DDR3内存分析导购

最近半年DDR2内存价格走势

和DDR2说再见!DDR2/DDR3内存分析导购

最近半年DDR3内存价格走势

首先我们先回顾一下过去三个月的内存价格走势,DDR2和DDR3内存都是一直在涨价,但从涨价幅度来看,DDR2的涨幅大很多,甚至出现比DDR3内存贵的状况,虽然说引起这次内存涨价的主要原因是DDR2减产、DDR3增产,而然这样的价格走势并不寻常。

DDR3作为新一代的内存标准,性能、功耗能各方面都要优于DDR2,现在其价钱与DDR2相同,对于新装机的用户来说,DDR3内存无疑已经成为了首选,这点无论是内存厂商还是用户都知道的。但内存价格仍是向这样方向发展,那么这次DDR2大涨的内在原因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

促使DDR3普及,是DDR2涨价的真正原因?

和DDR2说再见!DDR2/DDR3内存分析导购

要使DDR3内存普及,提高DDR2价格是一种方法

现在是整个业界都在推动DDR3内存的普及,无论是处理器厂商、主板厂商还是内存厂商都希望DDR3内存尽快普及,给IT市场注入新的血液。在CPU、主板等其他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要使DDR3内存取代DDR2的方法,要么是DDR3降价,要么是DDR2涨价。而然,内存厂商经历去年“寒冬”,其中奇梦达已经倒下了,在今年情况稍有好转的情况下,他们自然不希望再在DDR3上重蹈覆辙,自然他们形成了一种默契,减产DDR2、增产DDR3,逐步过渡。

这样对业界来说,可以说是双赢的:DDR3普及在即,内存厂商也有盈利。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想为内存涨价买单,尽管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发布了,但不少消费者仍会等待内存降价再升级。

DDR3成为主流,DDR2今年再跌破150元无望?

和DDR2说再见!DDR2/DDR3内存分析导购

DDR2今年再跌破150元的可能性不大

历史总是会有相似之处,当年DDR2取代DDR前后,DDR价格一直很稳定。反观现在的DDR2颇有当年DDR的风范,笔者认为,DDR2今年再跌破150元的可能性不大,DDR3真正成为主流。看到这里,不少在去年年底99元或今年年初130元买购4G或以上容量DDR2内存的用户,现在想必暗暗自喜了,呵呵。

当然,现在2G内存对于一般应用来说还可以足够的,DDR2内存用户,可以等待适合时机再升级。至于新装机的用户,DDR3无疑已成为首选,下面我们来看看几款主流的DDR3-1333 2G内存。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悖逆物价 记忆小白龙DDR3跌至185元
·DDR3内存狂降 羿龙955盒包跌至950元
·DDR3内存涨势猛 500GB硬盘逼近300元
·首批两款DDR3版本Atom处理器型号确定
·大主板独显DDR3内存 3600元双核配置
·DDR2内存插槽测试点
·785G主板畅销 五款2GB DDR3内存横评
·台式内存近期难降 DDR2/2GB依然坚挺
·堆料真没意思 DDR3版交火P45仅售499元
·可支持DDR3内存 45nm单核闪龙本周面世
·DDR3-1333笔记本内存是鸡肋吗

 
 
 
最新文章

互普威盾内网安全解决之道
乐视贾跃亭首次公开反思节奏过快全员信
双11抢尖儿货敛摊儿货 金士顿六大招式帮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ENJAR再次出击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
“2016中国POS机行业高峰论坛”期待您的
推陈出新,“2016中国国际POS机展”将首
“2015年度POS机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评
上海普览双屏双控龖POS,开启智能收银新
中国POS机行业全国渠道大会开幕 ENJAR全
群雄争霸,“第六届POS机行业十大影响力
无现金时代,你选哪个来支付?
多米诺红光管激光机,为覆膜纸盒、药盒
迎嘉科技即将出席“2016商业信息化展”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