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商家中心>卖场>正文
 
惹火的超市纸品:苏宁超市与纸品上演冰火奇缘

http://www.dbit.cn 2015-10-11 7:03:45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张佳奇
 

无论是在高速公路,还是在旅游景点,抑或是消费市场,用“火爆”这个词来形容国庆小长假最合适不过了。在电商平台,这个黄金周苏宁易购超市频道的纸品也着实火了一把,在短短七天内,苏宁易购超市频道纸品销售额达到数百万,其中,维达、清风等知名纸品的销量均位居前列。10月8日至10月12日,苏宁超市将再次开展纸品大促,推出“购第二件纸品打三折、买二送一、100万红包即领即用”等优惠活动,维达、清风、五月花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大品牌也纷纷推出自家的优惠券。为什么苏宁超市的纸品这么畅销?苏宁超市与纸品之间到底发生了怎样的爱情故事?

 

说到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答案一定少不了纸品。而苏宁超市近两年来的声名鹊起,也是从纸品开始的。2014年8月份,苏宁超市联合维达、清风、心相印、五月花等国内名牌发力纸品市场,用“买二付一”这样一个电商行业里前所未有的促销方式,为苏宁易购超市频道和首家实体苏宁超市破冰。

“纸品的供应链在2013年就已经搭建完善,到了2014年8月,国内知名纸巾品牌基本都和我们达成了合作,合作方多达十几个,我们已经有把握打赢这场破冰之战了。”苏宁超市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我们很庆幸选择纸品作为销售突破口。”苏宁超市公司运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当初大家在讨论选择什么品类作为超市的破冰商品时,收到的建议很多,零食、大米、食用油都有,不过最终大部分人的目光还是被受众面广的纸品给吸引住了。

“纸品的受众面广、品牌集中度高、价格敏感,另外,纸品属于大包装商品,物流成本较高。而我们苏宁是电商行业里较早采取纸品自营,动用自家物流配送的,火箭哥上门送货一日达,比第三方平台物流快多了。因而大家讨论过后认为用纸品来打开市场是最合适的。” 苏宁上述负责人表示。

为了打好这一场破冰之战,苏宁超市不仅在线上发力做纸品大促,线下也同步跟进,其中最好的一天,创造了1785万件的销售记录。记者获悉,在运营过程中,纸品的毛利和周转一直处于健康状态,这两个指标为该品类销售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当然,在最初销售中并不是一帆风顺。谈到起初运营纸品的压力,苏宁上述负责人感慨:“当时定的任务是3天的销售额破3000万,这是在市场中从来没有过的爆发式规模,从取得供应商信任、资源争取、商品选择、商品入库、价格定位等各环节都面临巨大压力。记得当时谈判时间很紧迫,我们用了一周时间约见供应商,上午告知供应商我们要做什么,下午就和供应商把活动形式和选品确定下来了,双方为此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付出便有收获,原本作为破冰的纸品终究是“火”起来了,到了今年,苏宁超市纸品的月平均销量已经达到了2000万件。纸品开局可以称得上是利索,破冰也破得彻底。无论是双十一、双十二、年货节,纸品都是个中引流高手,那么未来纸品在超市品类中占据什么位置呢?苏宁超市上述负责人给出了答案:“纸品以后依然是超市的引流器,以跑马圈地抢占市场份额为主,在此基础上要开始推广一些高客单价的大包装产品并完善一些细分类品类,如厨房用纸,湿厕纸等,进口纸等等。” 

据悉,作为业内首家O2O超市,在苏宁占据了重要一席。今年9月,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对外公布,要将“苏宁超市”打造成继“苏宁家电”之后的又一拳头品类。这一信息无疑是给了苏宁超市公司一剂强心针,一个“你身边的超市”正在悄然崛起。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全国用户尝鲜互联网“赊账”  苏宁十一授信
·“奔跑中国”沈阳站启动报名 10月18相约丁香
·苏宁阿里打出组合拳  “三位一体”改写京城
·张近东三讲O2O  首次公布苏宁零售CPU开放路
·开业首日 近30000人挤爆苏宁易购云店
·苏宁云商连续涨停,六大券商纵论O2O模式
·认真做梦 踏实做事 始于坚持 成于开放——阿
·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开幕  张近东王健林
·孙为民:互联网+时代,要学会激活用户到店的
·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  互联网紧拥实体经
·苏宁与伊利启动战略合作 借大数据洞察消费行

 
 
 
 
最新文章

全国用户尝鲜互联网“赊账”  苏宁十一
英雄联盟S5总决赛七彩虹粉丝狂欢节即将
100多个小天使降临百脑汇 萌翻全场!
中国惠普公司将合法拆分成两家上市公司
国庆七天乐,百脑汇钜惠享不停
惹火的超市纸品:苏宁超市与纸品上演冰
风雨无阻,舞动百脑汇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温州商通用实力攥写行业发展
标识科技前沿: 多道小袋包装线, 仅需一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音嘉科技专注餐饮O2O整合平台 强力打通
POS 3.0大改造 迎嘉展现高超整合力
厦门迎嘉深耕国内POS机市场,打造行业新
动联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展顶
伍丰科技即将携手众多企业相聚2015中国
桑达获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POS机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