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商家中心>卖场>正文
 
沈阳三好街东软电脑城B座着火

http://www.dbit.cn 2008-10-29 8:13:45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叶子
 
 


  火灾造成一死一伤,起火建筑全天封锁;业主担忧店铺里“欠条”毁于火灾;死伤者身份及起火原因尚未查明

  火灾死者身份成谜

  殡仪车将火灾遇难者遗体运走

  疑团

  死者是谁?为何出现在不许留人的商厦

  前夜11时,沈阳市三好街东软电脑城B座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及时出击控制住了火势。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10月24日晚蔓延了沈阳市三好街东软电脑城B座的一至四层,一个生命在火灾中消逝,另一个生命在火灾中受伤,可他们是谁,又为何出现在本不允许留人的商厦里?

  业主和雇员都说“没有出事的人”,负责“打更”的人除了受到惊吓,也都安全脱险,死伤者的身份让商厦内的业主们充满疑惑。

  同时,让业主们担忧的还有存在商厦店铺里的欠条,欠条如果毁于火灾,欠债的人能否如约还款……

  电脑城寒夜中起火

  悲剧发生在10月24日夜里。

  大约在10月24日晚11时,在沈阳市三好街东软电脑城B座附近工作的杨林就看到了浓烟,不过当时他感觉火势不大,便离开现场外出吃夜宵。

  当杨林乘车到达南湖公园附近时,已经看到大批消防车正向三好街方向疾驰,“火着大了! ”杨林在心里猜测。

  正如杨林所看到的,前往三好街救火的消防车最少有13辆。大约在前晚11时40分,记者赶到三好街与文化路路口处时,通往火场的道路就已经封闭。

  此时,浓烟的味道在路口就能闻到,而这里距离火场最少有400米。

  火灾造成一死一伤

  火场附近的保安将前去采访的各路记者挡在通往东软电脑城B座的院门口,即使是昨日零时,站在这里仍然能够看到浓烟正从起火大楼中冒出。

  消防人员动用了排烟设施和压缩空气罐。曾经在东软电脑城B座工作过的杨林此时也来到了记者中间,他介绍说,起火建筑共四层,一、二楼主要是卖场,三楼以上是写字楼。“一楼里面装了很多复印纸之类的耗材,看里面烟这么大,估计火是从一楼着起来的。 ”杨林的推断得到了知情者的肯定。

  昨日凌晨12时40分许,一辆急救车将一名伤者运离火场,透过急救车的玻璃可以看到,一名男子侧躺在急救车的担架上,一直用手捂着头部。

  昨日凌晨1时,殡仪车辆将一名火灾遇难者的遗体运走,现场没有人透露遇难者的性别、身份、职业等细节。

  杨林透露,东软电脑城B座晚间一般会留有少量“打更”人员。大约在昨晚1时40分,大部分消防人员撤离现场,但警戒线仍然没有撤下,保安人员仍然封锁着进入火场的所有路径。

  疑惑:死伤者究竟是谁?

  昨日全天,东软电脑城B座都被警戒线封锁,业户被告知下午1时到电脑城开会,但记者在昨日下午4时许,仍看到寒风中有业户在楼前不愿离去,现场有消防官兵换上水靴进入B座。

  一名操着南方口音的业户对记者表示,“一点的会没开成,说是起火原因和死者的身份还没有查清。 ”业户进一步介绍,一早来的时候接到通知,要求全体业户马上给雇员打电话,确认从业人员的安全。

  多位业主证实,从目前的信息看,没发现有业主或雇员出事,晚间楼内三名“打更”人员除了被浓烟呛到以及受到惊吓之外,也没有出事。因此,有业户猜测“出事”的人,是出于某种原因躲过“打更”者的巡视而躲在楼内的“外人”。

  不过,业主的猜测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目前还没有人出面澄清火灾中死伤者的身份。

  欠条毁了,债能否收回?

  业户不愿离去的原因是一直无法进入现场,不知道自家的损失有多大。

  昨日下午,记者听到两位业户在谈论着火的事,“买主赊账的欠条我都放在柜子里了,这要是烧了,碰上不还钱的主就麻烦了”,“我也有欠条在里面,取货用的身份证和账本也在里面,但愿别被烧了啊”。

  如果欠条因火灾等意外损毁,债权人想追回欠款还有没有其他法律途径?就此记者咨询了辽宁文化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曰阳,李律师表示,业户遇到这种证据缺失的情况确实很难办。“债权人可以核对往来账目来取得证据,还有就是重新取得债务人认可的证据,但两种办法实施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李曰阳说。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沈阳北大青鸟恒基校区授权培训中心
·东软电脑城 收官迎新购物节 人气爆棚
·沈阳明俊电脑诚招移动存储合作伙伴
·沈阳理财通公司诚证东北各地代理商
·沈阳华人科技诚招GPS导航仪代理商
·沈阳优卡科技招募辽宁地区代理商
·沈阳亨通晟天诚征各地商用配件经销商
·三星全线IT产品诚征东北各地合作伙伴
·东软电脑城收官迎新购物节火爆开幕
·东软电脑城16年感恩  会员回馈情满沈城
·电子竞技节沈阳师范大学火热报名

 
 
 
 
最新文章

沈阳赛菲特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三星GALAXY S WiFi 4.0智能播放器闪耀上
称冠Android  三星GALAXY “智”耀巴塞
老平台升级首选 奔腾双核E5800报390元
全新iPhone版ZOL客户端V1.3.0闪亮登场
物联网产业协会柏斯维:无限潜力的二维
WD存储新品组合"3+3+3"各技术详解
释小龙何洁地下恋情曝光 因合作拍戏生情
苹果中国称不回避“毒供应链”事件
苹果公司中国供应商否认逼患职业病员工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苹果员工中毒门
宫如敏不雅照疯传 看张馨予韩一菲
深耕市场 永续经营——专访百脑汇
优派专业电子书 让您回家旅途多姿
揭晓百万大奖三星bada魅力绽放中
大明龙权“江湖英雄会”全国PK大
永恒之塔校园达人挑战赛完美落幕
魔兽世界第三部资料片12月6日全球
值得收藏 奥巴斯推出复古专业数码
百脑汇第三届电竞节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