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促销活动>节日优惠>正文
 
有一种束缚叫“钉钉”

http://www.dbit.cn 2015-11-18 11:50:44  来源:  编辑:
 

“剁手节”双十一大事件刚过,又惊现“不堪骚扰,美女怒摔老板”视频!

视频中,男领导因用阿里旗下的一款办公软件“钉钉”对底下一位老员工一直死“DING”不放,最终严重影响领导与下属之间的关系,男领导情绪十分激动,言语十分粗糙,女员工最终无奈最终怒摔手机……,当中,女员工的一句:“上班不是拍片儿”一句话引起众多上班族共鸣!

这个“钉钉”软件有何逆天之处呢?竟然在日常办公司当中,会因为一款软件而突发冲突?

这两年,企业服务市场炙手可热,各大巨头争先恐后鱼贯而入,一改以往的死气沉沉,就连咸鱼也开始翻身。2014年,阿里原“来往”团队打造的移动企业办公“钉钉”粉墨登场,半年后其广告声势浩大,在各大城市到处打广告,不管是地铁、机场还是楼宇,还看到一堆人为其代言,给足了马云面子。可见“钉钉”背靠的这颗“大树”可谓“树大根深”。

“DING”出个工作方式,靠不靠谱?

我们先来看看它的Slogan:“一个工作方式”,简单明了,但似乎预示出了什么,并且,看着似乎很酷高大上的感觉,这在互联网行业中司空见惯,越是高度总结的东西就会漏洞百出,一个工作方式?欲盖弥彰,很强硬的扔出这么一个概念,根本就没得商量,言下之意,一个工作方式的本身就是是被钉钉给予的,而不是用户使用过后的体验的感想。

再看产品层面,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它的Ding了。这个功能据说阿里内部都争议不断,也就不难理解微博上一片(一边倒的)骂声了,让上班族倍感压力(上班族已经很苦逼了)。从这点上来说,钉钉团队感觉用力过猛了,就生怕打动不了企业用户,这是一种不自信的体现。

“钉钉”,谢谢你折磨我!

对一个管理者来说,“DING一下,使命必达”,这句话是有相当的诱惑力的。每个管理者都希望自己发出去的命令能马上到达下属,甚至希望下属能马上开动执行, 按照自己的想法做起来。刚开始用钉钉的时候,一个DING消息出去,感觉特别 有安全感。因为不用再担心对方收不到或者不回复,领导想要的答案基本马上就可以得到。确实“很爽”。 但是实际上团队的工作效率,并没有因“DING”的越来越紧而提高。反倒是工作关系有点紧张了。 “DING”已经伤害到他们了!看到了这么一个紧迫的DING消息,必须第一时间回复,打乱了他们原本的工作节奏。收到DING消息交代的事情,都第一时间去执行,久而久之,不知道自己的工作重点在哪里了。对于领导者的印象分也下降了,然后“DING”着他们去做。

团队协作,最基础的就是沟通。能把沟通做好的管理者,基本解决了80%的管理问题。而要把沟通做好,首先需要的就是一个尊重、安全、平等、互信的沟通环境。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沟通的双方才能达到真正的信息交 换。而“DING”功能,从设计之初,就是一个自上而下的强压式的沟通方式。高高在上的老板用户的是很爽,但是失去了受到伤害的员工的配合,沟通工作怎么可能做好呢? 团队协作,除了基础的沟通工作之外,就是执行了。通过DING消息发出的任务,缺乏有效的管理和后续跟踪,更谈不上在执行过程中的反馈了。工作效率真的不是DING出来的。还是要在基础的沟通工作上下功夫,不存在什么 DING功能让你可以投机取巧。保持良好的心态,持续沟通,才是提高团队执行力基础。

“钉钉”请自重! 

纵观眼下,为何会出现像钉钉这样的产品?最根本的原因在于,现在这个市场里的人太浮躁,所以做出来的产品没有灵魂。

大家都拼命的往同一个概念上靠,导致产品的同质化非常严重。产品的同质化严重了,大家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去分析竞争对手。反而没有人冷静下来思考:这种模式是否适合企业服务?能给用户带来什么价值?有多大价值?

当产品人对竞品的分析,已经超过了自己的思考的时候,他们的产品开始东拼西凑,浮于形式,但是却没有实质的内容!产品变得没有核心竞争力,没有核心理念,没有核心价值,这样的产品是不会有灵魂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紫光物联·智能家居 东北区首届行业先锋
英特尔WebRTC技术加速实时通信发展
苏宁O2O双线订单同比大增372%  超四成剁
赶潮移动电商时代,苏宁玩转O2O双主场
苏宁首日双线订单增长358%,全网快递妥
PPTV聚力举办2016营销战略发布会 开启平
第八届“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
苏宁侯恩龙:平京战役首战大捷,还要再
苏宁双十一双线告捷  张近东深夜为众将
人人公司将于11月27日公布2015年第三季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再“贱”双十一,实体店铺也疯狂!
玩家新据点,电竞热潮正席卷东北
珠海佳博打印设备领跑全国
温州商通用实力攥写行业发展
标识科技前沿: 多道小袋包装线, 仅需一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音嘉科技专注餐饮O2O整合平台 强力打通
POS 3.0大改造 迎嘉展现高超整合力
厦门迎嘉深耕国内POS机市场,打造行业新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