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IT娱乐>互联网>正文
 
八成90后不知道万圣节渊源 过节只为图热闹

http://www.dbit.cn 2015-10-28 20:23:32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张佳奇
 
  万圣节作为一个传统的西方节日,近年来也受到很多国内学生们的喜爱。10月31日万圣节来临之际,人人网对2054名90后进行了一次节日特别调查,其中男生1018名,女生1036名。很多90后对人人网表示,万圣节已经成为了继情人节和圣诞节之后,最受他们欢迎的西方节日。

六成90后对万圣节感兴趣
六成90后对万圣节感兴趣 争相购置节日物品


  据人人网调查显示,64.2%的90后表示对万圣节的感兴趣;表示对万圣节没兴趣,不想浪费时间的90后占15.6%;表示无所谓的90后的占20.2%。

  在是否会参与万圣节活动的调查中,表示会留意同城的万圣节活动,想要参加的90后占51.5%;有26.1%的90后称对万圣节没有偏好,因此不会主动去寻找相关活动,但如果身边朋友和同学拉自己去参与万圣节活动,也会考虑一同去;另有22.4%的90后称不会去参加万圣节活动。

  90后大二学生陈敬告诉人人网,“学校的跨文化交流社团会在万圣节搞派对活动,已经在学校贴出了预告海报。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对万圣节比较先知先觉,我前几天还和他们一起去校外小市场采购了万圣节的用具等物资,万圣节面具、骷髅面具、南瓜灯、巫婆帽、黑色披风等商品都在购买之列。男生宿舍楼里有的角落还被同学布置起了万圣节风情,营造起鬼屋的气氛。我们去小商品市场转的时候也很有意思,商家也将各类万圣节商品都摆出来,弄得我们像逛鬼屋一样,很有意思。
八成90后不知道万圣节渊源
八成90后不知道万圣节渊源 过节只为图热闹


  在向人人网表示对万圣节有兴趣的90后中,83.7%的人表示不知道是万圣节的具体源起,提到万圣节只知道是个西方节日,有南瓜灯元素和恐怖气氛。这些90后是因为喜欢娱乐活动,图热闹才关注万圣节的。另有16.3%的90后表示他们了解万圣节的源起。

  据了解,传统西方的人们相信,故人的亡魂会在万圣节之夜这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寻生灵,借此再生,而且这是亡魂们获得再生的唯一希望。活着的人惧怕亡魂夺去生命,于是在这天夜里熄掉炉火、烛光,让亡魂找不到活人。同时人们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并且用芜菁、甜菜或马铃薯雕刻成可怕面孔,把游魂吓走。后来由于价格和质地的原因,逐渐统一改用南瓜来雕刻恐怖面孔,此时南瓜灯才开始成为万圣节的重要标志。逐渐地,在万圣节之夜,有小孩穿上鬼和精灵的衣服,出去吓邻居。演变到后来,大约四十年前,人们开始请小朋友吃糖果。

  对此,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90后大学生奔放有个性,对于西方节日的接受程度较高。但还希望90后们能够在节日喧闹的表象之外,多去了解节日背后的文化和渊源,才能让节日过得更有意义、也更别具味道。千万别把万圣节过得俗气了。
90后过网络万圣节
90后过网络万圣节 线上游戏有趣味


  线下的万圣节活动因为受到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很多90后无法亲身参与,因此线上的万圣节活动开始引起90后的兴趣。

  主打图片社交的人人手机客户端近日上线了三项号召用户发布节日主题图片的万圣节特别活动,这三项活动囊括了万圣节最吸引人的元素。其中,鬼脸大赛活动,邀请用户自己做个鬼脸,并自拍发布出来,分享万圣节特殊娱乐;给我颗糖活动,是让用户发布自拍,并@三个好友来点赞,就有机会获得人人送出的实物糖果礼盒;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找到自己最喜欢的鬼的照片,加上“一起来捉鬼”标签,来参加万圣节活动,并且有机会获得人人送出的小鬼公仔。
八成90后不知道万圣节渊源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人人公司宣布对SoFi追加投资
·四成90后称“能省不如会花”崇尚分期消费观
·人人公司宣布任命首席财务官和年度股东大会
·国庆出游成90后首选  北国赏秋正当时
·人人公司郑重声明:请勿传播不实谣言
·人人网调查:90后很差钱 线上分期解决90后房
·我前世居然是笑死的,人人网贴纸打开了新世
·新学期开学就要血拼?仅有27.5%的大学生表示
·近7成90后表示:七夕节送礼物是大事
·半数90后自愧服务意识弱 称缺乏服务意识是暑
·北欧、日本和东南亚:年轻人暑期热衷出境游

 
 
 
 
最新文章

张近东参加中英工商峰会  欧洲将是苏宁
汉柏移动互联云助力广西党建上云转型
百脑汇11月特价风暴疯狂来袭
苏宁打造一站式金融 24期免息任性付助力
王牌电子狗:贝尔电子狗双十一火爆促销
奇迹!手表遭“踩踏雨淋”竟然还能用
玩家新据点,电竞热潮正席卷东北
360奇酷官方解读360手机致腾讯的声明
百脑汇楼体即将华丽大升级
人人公司宣布对SoFi追加投资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再“贱”双十一,实体店铺也疯狂!
玩家新据点,电竞热潮正席卷东北
珠海佳博打印设备领跑全国
温州商通用实力攥写行业发展
标识科技前沿: 多道小袋包装线, 仅需一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音嘉科技专注餐饮O2O整合平台 强力打通
POS 3.0大改造 迎嘉展现高超整合力
厦门迎嘉深耕国内POS机市场,打造行业新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