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IT娱乐>互联网>正文
 
招聘季90后竞争正酣 六成大学生期望起薪不低于3000元

http://www.dbit.cn 2014-11-25 19:10:00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张佳奇
 

  还有一些90后不喜欢被朝九晚六的工作束缚,家中有些经济实力,抑或自身有超于常人的魄力和想法,因此他们会更倾向进行创业。譬如,有一些IT技术方面专业的90后,在大学期间就和志趣相投的技术男组成小的创业团队,开发围绕大学生活的APP应用产品,并且取得了不俗的用户量和收入,大学毕业后他们希望继续创业,并渴望通过拿到VC创业风投,帮助自身产品做大。

  互联网公司成新宠,跨国企业光环褪色

  据人人网不完全调查显示,在大学生就业的企业类型选择上,国企占比最多,占大学生比例的27.6%;紧随其后的是外企,占比24.3%;大型民企排在第三位,占比22.8%;合资企业占比17.9%,排第四;其他占比7.4%。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去年的数据,外企虽仍然排在第二位,但是所占比重减少了3%,而大型民企的比重则上升了4%。

  

  对此,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国企凭借相对稳定的饭碗与待遇,仍然最受大学生的青睐;而外企由于在华业务的不稳定、对语言掌握程度的高要求,以及大型民企工资的快速赶超,已经不再具备以往的光环;而在民企中,大型互联网公司凭借高薪和灵活的工作与成长氛围成为香饽饽,同时,一些“小巧”的互联网创业型公司,也凭借一腔热情吸引了众多大学毕业生的加入。

  “9月开始,国内大型互联网公司就开始校招了,我们专业的好多同学都去了互联网公司见习。”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吕同学说。同时,北京某高校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郝老师表示“互联网公司成为大学生毕业后就业去向的新宠,行情看涨,待遇和成长氛围成为吸引大学生的主要因素。”

  面对大学生对互联网公司的如此热情,某招聘网站的人力资源分析师给出数据分析指导,据对BAT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成为三巨头员工人数占比最多的5个专业。同时,互联网公司男多女少,想找靠谱程序猿做男友的妹子不妨考虑去互联网公司就业,绝对会成为抢手货。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学生总动员 暑期玩转人人网客户端
·人人网高管:“内乱”传闻多处细节失真
·人人网用户组大黄蜂车队炫耀京城  为《变4》
·人人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净利润达
·四十万网友人人网隔空传情
·开放平台应用程序2009年度风云榜揭晓

 
 
 
 
最新文章

张近东决战“最后一公里” “物流云”下
大学生不倒垃圾被室友打伤 寝室卫生分配
招聘季90后竞争正酣 六成大学生期望起
没有什么不可能宝贝去哪追踪器惊现沈阳
Yikyak火了,人人网呢?
人人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达2930万
重回校园的人人这一次会好么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2015第十七届“东北安博会”火爆招商
第十六届东北国际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博览
专访百脑汇沈阳店副总经理朱小伟
互联网电视熟了吗 2013最火电视深解析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英特尔多点诠释 “内芯强大 就能赢”
‘芯’动力,新极限 甲骨文在沈阳发布全
专访百脑汇沈阳店总经理魏明佳
清凉新触感 华硕K系列新品笔记本贴心配
更极速 更娱乐 华硕K53飙出更多影游乐趣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