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板卡>显卡>导购>正文
 
显卡选购指南 从用料做工识显卡质量

http://www.dbit.cn 2008-12-22 11:24:12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东三省
 

  GDDR4显存颗粒目前市场上只有AMD的显卡采用,目前主要采用的型号有:HD2900XT、HD3870、HD3870x2等。

  注意:显卡降价,最经常改动的地方就是显存,比如将1.2ns的显存换成1.4ns的,或是更低,所以大家在购买显卡是一定要仔细。

  PCB层数与大小重要性

  PCB是承载一块显卡的最根本的料件,它的主要属性有:颜色、PCB层数、PCB大小等,这其中PCB的颜色,是最不重要的,不同颜色PCB对品质并没有直接影响,用户无需在PCB颜色上多下苦功。

  经常听人说PCB的层数层数的,那么这个到底有什么用?

  显卡选购指南从用料做工识显卡质量(4)
4层PCB的7300GT(左) 6层PCB的7300GT(右)

  PCB层数是一张PCB最重要的参数之一,我们经常说的几层PCB的显卡其实就是针对这个参数。PCB之间通过层来划分,每一层之间通过铜线链接,假设:我们这块主板需要很多铜线互联,那么更多PCB层数将会提供更强的抗干扰性和可超频性,目前ATI HD2900XT采用的是14层PCB,也是目前PCB层数最多的显卡。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以直接通过PCB层数来划分高中低端的显卡,因为高端显卡需要更多的数据传输所以对PCB层数要求也较高,目前高端显卡均拥有超过8层的PCB,而主流显卡由于显存数据带宽和位宽都较小所以对于PCB层数要求较低,目前主流显卡大多采用4层或6层PCB设计。

  另外,PCB层数我们用肉眼从外观上并无法识别,所以很多用户看到这个PCB稍微厚了一些就说PCB层数多是不对的。PCB层数这个参数是一个比较偏“工业化”的参数,只有相关产品技术人员才会知道这个参数,用户如果想要了解这方面的资料可以到大型的IT网站查询,针对每一款显卡都会给出明确的规格列表,方便用户参考。

  显卡选购指南从用料做工识显卡质量(4)
短版显卡做工并不比一些长版的差

  其实在很多用户选购显卡的时候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PCB尺寸越大越好,确实PCB尺寸越大可以使布线更加宽松,避免彼此之间干扰,但是显卡发展到今天,PCB尺寸已经不是限制显卡的一个瓶颈,通过增加PCB层数或者优化PCB走线设计都可以得到解决。

  很多商家为了迎合用户口味在低端显卡上也推出了超大PCB的显卡,这样无疑会增加显卡整体成本,最终这部分成本还是会转嫁给消费者,毕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嘛,所以用户不必盲目追求大P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