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论坛 | 注册会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IT娱乐>IT八卦>正文
 
七成90后觉得有必要过感恩节 受人恩惠没齿不能忘

http://www.dbit.cn 2015-11-24 20:00:00  来源:东北IT网  编辑:张佳奇
 

1126日是今年的感恩节(11月第四个星期四),这虽然是个西方的节日,但因为这个节日倡导感恩的含义,在国内的接受程度也很高。对此,人人网针对90后做了一次感恩节调查,共有2856人参与,其中男生1417人,女生1439人。

 

七成90后觉得有必要过感恩节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古话听上去永远不过时,并且感恩的故事时常让人感动”,90后陈怡然对人人网如此表示,她很喜欢感恩节这个西方节日,认为这是个跨越文化却相通的节日。当然,有类似想法的90后不是少数,人人网调查显示,73.6%90后表示有必要过感恩节;26.4%90后表示没必要过感恩节,不喜欢太形式主义。

对于感恩背后的含义,90后普遍认为包含感谢、回报、奉献、温暖等因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部分90后从感恩中也感受到了压力元素,认为国内与感恩相关的教育有些形式化和刻板陈旧,不仅缺乏实际的教育意义和效果,还会给人无形中带来压力。

 

八成90后受到帮助时会主动致谢 

有些时候,常常会听到人们谈起陌生人的冷漠,无助之时却碰到不愿意提供帮助的人。事实上,帮助和感恩是应该互动的,当提供帮助的人,总是收不到感谢的回应,久而久之也会感觉疲惫。因此在收到他人帮助之时,一定不忘真心地表示感谢。

据人人网调查,78.7%90后表示在受到他人帮助时,会主动表示感谢;12.5%90后表示,有时在受到帮助时,由于太着急了,会忘了说感谢;另有8.8%90后表示,一般受到帮助的都是小忙,区区小事不用总是感谢,而且有时候还会遇到帮倒忙(如被指错路)的情况,每次遇到这种时候,说了感谢反而会觉得憋屈。

 

90后最想感谢爸妈、朋友和好心的陌生人

 

谈到想感谢的人,90后最想感谢的是父母,占比81.4%,因为父母把自己拉扯大不容易;其次想感谢的是朋友60.2%,朋友一路陪伴,总在自己迷茫和沮丧时给自己鼎力的支持;38.1%90后称想要感谢那些曾帮助过自己的陌生人,作为陌生人,和自己没有亲情和友情的纽带,能够在自己遇到困难时给予帮助,十分难得;希望感谢老师的90后占37.5%,希望感谢男女朋友的90后占18.6%

对于感谢父母的方式,42.5%90后称感恩节想要给父母送一件礼物;28.7%90后称想在感恩节陪父母聊聊天,听听他们唠叨而不嫌烦;16.1%90后称想尝试给父母做顿饭;12.7%90后称感恩节适逢冬天,想帮父母打盆热水泡泡脚。

对此,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在感恩节来临之际,不适时宜地去向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表示感谢,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虽然不少年轻人还是喜欢含蓄的表达方式,认为将感谢存在心里即可,但是很多时候将感谢说出来,还是会起到更积极的作用和效果,看似平常的致谢,让提供帮助的人心里也感觉舒服。

 
收藏】【打印】【进入论坛
  相关文章:

·人人公司将于11月27日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未
·超八成90后双11购物预算低于1000元
·人人客户端“无限赞”新功能受用户热捧 90后
·95后新生面临自主学习难题  四成不爱上自习
·八成90后不知道万圣节渊源 过节只为图热闹
·人人公司宣布对SoFi追加投资
·四成90后称“能省不如会花”崇尚分期消费观
·人人公司宣布任命首席财务官和年度股东大会
·国庆出游成90后首选  北国赏秋正当时
·人人公司郑重声明:请勿传播不实谣言
·人人网调查:90后很差钱 线上分期解决90后房

 
 
 
 
最新文章

面对班聊质疑,阿里钉钉无畏争议
张近东、高桥兴三长谈四小时  苏宁夏普
有一种束缚叫“钉钉”
感恩节“大餐”!三款最值得入手的笔记
Q版智慧家庭:有“芯”有脑有身手
imo班聊与阿里钉钉之争背后阳谋
移动电话用户破13亿 4G用户占比超25%
imo班聊与阿里钉钉同跑——揭秘跑道终点
imo班聊与阿里钉钉追逐“赛末点”究竟是
企业级软件服务市场,班聊or钉钉,谁将

 
推荐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2016年5月,相约中国国际pos机展
再“贱”双十一,实体店铺也疯狂!
玩家新据点,电竞热潮正席卷东北
珠海佳博打印设备领跑全国
温州商通用实力攥写行业发展
标识科技前沿: 多道小袋包装线, 仅需一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信息化博览会
2016年第五届中国国际POS机及相关设备展
音嘉科技专注餐饮O2O整合平台 强力打通
POS 3.0大改造 迎嘉展现高超整合力
八卦图解 More>>
叛逆嫩模性感写真 性感MM演绎Android纯白时尚欧酷M
联想V360笔记本模特写真 iPhone女孩微博爆红 最宝贵东西换